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10月24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迅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QQ通行证变种BU(Trojan.PSW. QQpass.bu)”和“乌德伯特变种AR(Backdoor.Wootbot.ar)”病毒。“QQ通行证变种BU”是偷窃QQ密码的木马,病毒会关闭多种反病毒软件,把窃取的QQ密码发送到特定邮箱。“乌德伯特变种AR”是IRC后门程序,通过局域网共享目录和利用系统漏洞进行传播,攻击者可以利用其远程控制中毒电脑。

  本日热门病毒:

  “QQ通行证变种BU(Trojan.PSW.QQpass.bu)”病毒:警惕程度★★★,木马病毒,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运行之后会修改注册表,实现开机随系统自启动。试图结束“天网防火墙”、“安全之星”、“金山”等防火墙和反病毒软件,降低用户对病毒的防范能力,造成安全风险。记录键盘和鼠标输入,试图窃取用户的QQ密码,并发送到特定的邮箱。

  “乌德伯特变种AR(Backdoor.Wootbot.ar)”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局域网/系统漏洞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是一种IRC后门程序,集黑客、蠕虫、后门功能于一体。运行后把自己复制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为“MSN32.EXE”,修改注册表实现自启动。病毒会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接受黑客控制。病毒扫描网络的时候会耗费大量带宽资源,可能造成局域网堵塞。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http://www.rising.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警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