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CQ与TOM合作分道扬镳 最后一刻谈判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38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21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现实永远是戏剧的模板——仅仅一个月之前,媒体还在热火朝天地报道ICQ与TOM在线的合作已成定局,当时的描述已经细节到以色列人频繁出入东方广场、合作产品已出BETA版在内部试用、产品全套VI已经设计成功……但今天,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合作已经在最后一刻宣告破裂。

  这位第三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年初,传闻中的双方确实已开始了接触
。近几个月,双方合作研发的一个适合国内市场的新IM产品也完成了beta版的汉化,并交付内部相关员工试用。但是,在最后一轮的谈判中,双方终于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最终走上红地毯。

  知情人士分析,导致双方合作未能成功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在产品理念上存在中西方用户习惯及网络环境的差异,另一方面,恐怕也是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因为双方对共享品牌的持有比重存在分歧。

  根据此前泄漏的消息,双方曾期望在合作产品名称中体现双方的品牌,并分享这个新产品的相关收益。但在最终的协议中,究竟谁拿到更多成为阻碍前进的障碍。这个结果并非不可预期——ICQ作为国际IM巨头,并不甘心以“低起点”开始自己的中国之旅,而TOM在线 作为国内四大门户中新近上市手握重金的一家,也不愿意在IM这样重要的战略产品上受制于人。

  在TOM Online上市招股书中即已说明,所获资金将有半数用来收购。TOM在线当家人王雷雷也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将收购一款IM来帮助业务发展。此次合作流产无疑促使TOM加快自主研发或寻求更佳合作伙伴的步伐。

  有消息显示,近期TOM在线内部负责IM产品开发的团队仍在招兵买马,频频吸纳IM行业人才。(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