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 Messenger短信版面世 将成腾讯QQ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2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强龙MSN难压地头蛇QQ的竞争格局即将发生改变。MSN Messenger用户过去不能像QQ用户那样方便快捷地收发手机短信一直是制约MSN在中国发展的瓶颈问题 。随着MSN Messenger短信版的面世,MSN的这一缺陷已经得到弥补,QQ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腾讯中国移动SP业绩排名第一的宝座岌岌可危。

  用户现在只要安装MSN Messenger短信版(简称MSN短信通)并免费注册,就可以在MSN
Messenger中向手机发送短信,手机收到短信后可以直接回复到MSN Messenger对话窗口,将手机号码加入MSN Messenger好友列表之后,MSN Messenger短信版用户还可以向多个手机群发短信,随时保持联系。

  记者了解到,该产品目前注册免费,收发短信的价格和用手机发短信一样只花一毛,在产品推广期内,不但注册免费,而且周周有奖,产品推广方将每周一次从注册用户中抽取获得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MP3等奖品的幸运儿。用户可在计算机世界网msnok.ccw.com.cn上了解活动详情。

  MSN Messenger目前牢牢占据了中国即时通信市场的高端,成为办公场所相互通信的首选工具。原因很简单,QQ过于偏重休闲娱乐,老板们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员工把上班时间花在交友聊天上面,而MSN Messenger却非常适合商务使用。MSN Messenger不单是简单的聊天工具,业已成为了一种办理公务和联络朋友的永久性地址簿。在MSN Messenger上添加方便快捷地收发短信的功能之后,打通了有线即时通信和无线即时通信之间的瓶颈,商务用户可以更方便地用短信与客户、同事、业务伙伴和朋友们以极低的成本保持不间断的联系,对业务发展极为有利。

  腾讯成功上市,是靠什么在拥有大批用户的同时挣到钱的呢?是靠短信!短信在中国的互联网经济的复苏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腾讯、网易新浪搜狐作为中国移动的四大SP,已经尝到了短信带来的巨大收益。如果说三大门户网站的用户群是被它们海量和包罗万象的内容吸引并粘住的,而腾讯本身并没有这样的内容资源,却为什么能和三大门户平起平坐?很简单,就是因为腾讯的QQ发送短信的方便快捷使得众多用户在网上冲浪的同时通过QQ发送短信,因此也成就了腾讯的QQ。

  如今MSN Messenger短信版的面世,让腾讯QQ不再独享短信带来的巨大收益,给腾讯的业务发展前景蒙上了一层巨大的阴影,腾讯占据中国移动SP业绩排名第一的辉煌还能持续多久?腾讯QQ如何应对MSN Messenger短信版的挑战?强龙与地头蛇之间的下一轮鏖战又将鹿死谁手?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SN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