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游虚拟财产保护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28 解放日报

  许多玩家或许可能都遭遇过自己的虚拟财产丢失或者被盗的情况,大家苦于没有一个正规的说法来保障自己的利益。由于法律的空白以及缺乏相应的依据,使个别网络玩家以窃取他人的虚拟财产牟取暴利,因为他们一般都是把窃取来的虚拟设备,再倒手卖于他人,从中牟利。面对这种行为,2003年底,19名律师联名上书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在《保护网络“虚拟财产”立法建议书》中曾明确提出,“我国制定网络虚拟财产保护法律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并建议为“虚拟财产”制定一部程序、实体合一的网络虚拟财产保护条例。

  日前在上海结束的“虚拟物品保护法律问题论坛会议”上,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明确表示,虚拟财产保护需要法律保障。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认为,网络游戏中虚拟财产包括虚拟金币等四方面内容,而一些热门游戏的虚拟装备在现实中甚至可以卖出上千元。

  我国的网络游戏发展越来越快,据新华社报道,网络游戏正在成为全球新兴娱乐方式。而我国网络游戏起步10年,已经成为全球网络游戏产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对这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市场,我们更应该加强相关规定制度的完善,保护合法玩家的权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