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度报道:广告商另辟蹊径 弹出广告死灰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20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 10 月18日国际报道 微软给IE添加弹出广告拦截程序才两个月,网络广告商就已经找到了绕过它的方法。

  有4 千万Windows 和IE用户安装了SP2 (Service Pack 2,微软最近的安全更新),它自带的工具可以自动阻止网页上的弹出窗口广告。再加上数百万用户从Google,雅虎,MSN 等网站下载了免费的弹出广告拦截工具,有近一半的美国网络用户对弹出广告商说了" 不
"。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些广告商以此为生,他们正在IE和其他浏览器上寻找新的空间来继续发送弹出广告。例如,当用户使用安装了sp2 的IE或者Mozilla.org 的 Firefox(这两者都可以拦截弹出窗口(pop-up))去浏览Drudge Report 网站,就会发现只要点击链接,就会遇到广告——下拉式跳窗广告(pop-under )。

  Mozilla 的发言人Bart Decrem 说:" 弹出广告就像猫和老鼠的游戏,我们不断地改良拦截程序,广告商也不断的寻找新的方法来对付拦截程序。" 这些老鼠阴魂不散。几位在线广告和媒体公司的董事说,虽然近几个月弹出广告数量有所减少,但是并不明显,没有达到人们安装SP2 和其他拦截程序时的预期效果。根据尼尔森互联网研究公司(Nielsen / NetRatings)数字,九月份弹出窗口广告及下拉式跳窗广告占在线广告总数的百分之六,跟去年十月持平。

  而且,轻微的市场收缩对于中小规模的发行商和桌面广告软件制造商是利好消息。据几家因特网出版商和广告商说,在最近几个月他们弹出窗口广告和下拉窗口广告业务量增长了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有消息称,桌面广告软件制造商Claria(以前的Gator )已经把库存销售一空。

  iWin广告公司的CEO C.J. Wolf 说:" 弹出广告拦截程序影响了我们的广告发布,导致我们每次广告发布成本增加了差不多百分之三十。 " 其他的广告商却很高兴,因为不只广告费用上涨了,广告效果也更好了。一位广告业人士认为,只有那些一直都不太讨厌弹出广告的人没有使用拦截程序,大约有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的网络用户主动使用了拦截程序,这是影响广告价格的另一个因素。他还说,广告数量将会继续减少,但是效果会更好。

  刺破弹出窗口

  自从网络经济的泡沫破灭,网络广告开始大量涌现,弹出窗口广告就是在线广告中一个备受争议的角色。当时,所有的网站都缺乏广告收入,都纷纷刊登广告。用户们对此怨声载道,网络出版商稍有收敛,使用了比弹出广告容易接受的形式——下拉窗口广告,这种广告在网页之后弹出来。

  最终,用户的抱怨使得一些主要的出版商(雅虎, MSN和美国在线)坐在一起讨论他们的弹出广告策略。过去一年来,许多顶级网络出版商已经停止了弹出广告业务。同时,一些较小的出版商也限制了广告的频率。但是,这些来自用户的阻力并没有影响直接销售商的需求。像X10 , Orbitz 和Netflix 这些广告客户,他们就是靠铺天盖地的促销窗口和无处不在的链接来维持业务。这些直接销售商的需求量极为巨大,因为弹出窗口和下拉窗口是因特网上最有效的广告方式,比普通的横幅广告点击率高2 至10倍。

  交互广告局(该机构曾制定对付弹出广告的方针)的CEO Greg Stuart 说:" 这种方式确实有效,就像Tony Soprano(美国电视屏幕上的黑道大哥)的管理风格一样。但是我不赞同不计代价的效率,有些人在滥用这种方式。" 然而对一些出版商来说,送上门的钱很难拒绝。

  Drudge Report 网站使用Java脚本语言编写命令,当用户点击文章时就会弹出窗口。该动作基于用户的数据请求,而不是像别的网站那样,任意地弹出窗口。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几乎没有收到对这种技术的投诉,但是他说安装在用户机器上的内部网应用程序或间谍软件仍然会制造弹出窗口。" 我们也认为许多弹出窗口是通过用户点击打开的(比如,点击到新网页的链接,就会弹出窗口)。我们必须允许这种情况,以保证站点兼容性" ,他还说,在拦截程序高级选项中设置更严格的拦截控制,就可以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但是" 当开启这种设置的时候,就可能打不开点击的网页"。

  弹出广告的一个主要来源是桌面应用程序,它不受浏览器内置的拦截程序的影响。安装了Claria和WhenU 等厂商制造的这类软件之后,用户在上网冲浪时,每天会遇到10到20个弹出广告。市场对这类桌面广告软件的需求也一直居高不下。

  根据Claria今年年初S - 1 首次公募时的档案显示,该公司去年的收入是约9000万美元,利润大约3560万美元。该公司有425 个广告客户,包括Cendant (著名的服务业销售公司)和Orbitz(线上旅游公司)。

  新的途径

  就在一些广告公司绞尽脑汁想办法发布弹出广告的时候,其它公司却在开发新的广告形式。

  Zedo技术公司的CEO Roy de Souza称他的公司创造一种叫做"intromercial"的广告形式,它很像弹出广告,但是并不产生新的窗口。当访问者打开网页的时候,intromercial就会在该网页之后出现。他说:" 就目前来说,这是下拉式弹出广告最好的替代品。" Undertone 网络公司是最大的下拉弹出广告商之一,他们正在向客户销售intromercial这样的广告,以补救销售量的下滑。据该公司CEO Michael Kassidy 说,它的客户包括ESPN和Fox 新闻等电视台。

  他说公司把下拉式弹出广告的费用提高了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每千次广告发布大约是7 美元。(据估计,一年前每千次下拉弹出广告的发布价格大约是2.5 美元。)Falk eSolutions 是一家向在线广告商提供技术的公司,它说自己的软件可以" 保证广告投递".一旦它的广告服务器检测到个人电脑上有弹出广告拦截程序,它就会发送浮动广告,或富媒体(rich-media)广告以代替。Ifilm 和AtomShockwave 等许多出版商都采用了这种技术——他们害怕失去广告收入。

  经营ComputerBytesMan.com网站的安全顾问Richard Smith 说:" 如果其他网站也这样做,那么弹出广告就会卷土重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