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统计:近半数台湾上班族下班后上网交友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根据岛内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的上班族下班后有近70%的受访者是借着“看电视(光盘)”来解压,其次才是“上网交友聊天”与“看书”。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外有52%的上班族表示,一旦脑袋放空、夜深人静时,“内心会倍感寂寞”。

  据台湾的1111人力银行调查指出,上班族下班后的消遣竟以“看电视(光盘)”解压居首,占 68.42%,排名第二为“上网交友聊天”,占 44.48%,“看书”则以 29.51%排名第三。

  对此,专家分析指出,上班族工作8小时中,大多都离不开计算机屏幕,没想到下班后最大的情绪渲泄管道,居然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交友聊天,长期下来,除了会造成视力疲劳与近视外,人际关系也可能受到影响。

  另外,调查还发现,台湾上班族有高达52.07%的人大叹自己夜阑人静时,内心极为空虚寂寞。再进一步分析时发现,以20至29岁族群比例最高,占55.21%;30至39岁以45.37%居次,40岁以上也有34.41%,显见年龄越轻的上班族,越觉得自己空虚寂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