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8成网友抗议Hotmail取消免费Web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7: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元元觉得已经忍hotmail很久很久很久了。元元常和朋友在MSN上热切地谈论,或许在不久之后,网友们就能用邮箱附件来传输几G的DVD影片。而这时MSN总是用可怜的2M容量告诉元元,遥遥无期是什么意思。容量2M的信箱,一个朴实的火星人也许会认为已经足够了,但绝对无法满足贪婪的地球人。最近对HOTMAIL一肚子诽的元元听说了一条新闻:“从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起,高达1800万Hotmail注册用户将不再享有免费的邮件导出服务。根据微软MSN新的反垃圾邮件计划,只有付费用户才可享受到这一服务,将邮件从Hotmail下载到Outlook和OutlookExpress客户端中。”这也太不方便了!元元简直要拍案而起,不过,网友们看到这条新闻之后,会怎么想呢?于是元元推出了最新一期的“元元调查”:据报道,Hotmail免费用户将不能从本地收信,1800万人被迫改习惯。您对此事的看法是?网友们积极投票,最终结果如下图所示:
调查:8成网友抗议Hotmail取消免费Web服务
8成网友抗议Hotmail取消免费Web服务

  本次“元元调查”共有1332名网友参加投票,其中持“不赞成”态度的有1016人,他们认为HOTMAIL的这种做法“将造成用户很大不便”,这部分网友占到总调查人数的76.28%。HOTMAIL并不是最近才有垃圾邮件的麻烦。事实上造成这一局面的正是微软自己。自从微软在1998年以4亿美元的巨资收购Hotmail后,开始是把Hotmail定位为提供免费Web邮件服务。但自从微软发表.Net后(该框架的收入模式基于用户缴纳的使用租金)该公司开始敦促用户为所需要的服务付费。而停止为免费用户提供邮件守护程序(e-mailjanitor)正是微软采取的措施之一。正是由于“邮件守护程序”的停用使得垃圾邮件成了最困扰HOTMAIL免费用户的问题,甚至有人认为,Hotmail故意放纵某些第三方发送的垃圾邮件,以此来迫使用户付费升级。其中抨击微软声浪最大的来自于专门追踪垃圾邮件问题的网管人员,他们宣称有一大部分垃圾邮件都是来自微软自己的服务器。

  或许正是由于在过去数年中微软根本没有认真对待垃圾邮件问题,所以几乎没人相信HOTMAIL现在的做法仅是因为垃圾邮件的猖獗,认为HOTMAIL此举“有助于减少垃圾邮件”仅有184人,占调查样本的13.81%。虽然微软官方的说法认为:该收费并不是为了盈利而设的,而是为了阻止越来越多的人通过Outlook-Hotmail机制快速创建大量帐号以发送垃圾邮件的行为。但是在众多防范垃圾邮件的手段中,微软偏偏选了这一项,不得不让人怀疑微软对用户钱包的诚意要大于对用户的诚意。

  垃圾邮件已经成为网络世界的公害,处理垃圾邮件已经成了大多数用户的一个日常任务。由于它已经成如此严重的问题,以至于(美国)国会最近起草了第一部联邦法律来对付垃圾邮件——垃圾邮件管制法(CAN-SPAM)。如果能切实的解决问题,即使手段稍微过份一点,我们也能忍受,有132名网友就觉得有些“不好说”。这占到调查样本的9.91%。然而很多事实证明,过多的私心会毁了一项优秀的技术。在前些日子,微软曾提出提出了一种称为“CoordinatedSpamReductionInitiative(CSRI,主动协同减少垃圾邮件)”的技术策略。计划采用多种方法达到减少垃圾邮件的目的。但同样是因为过多的算计用户的钱包,使得整个计划变得毫无可行性。说到这里,元元或许能以小人之心测测微软之腹,微软此举真的出于对付垃圾邮件吗?或许仅是因为垃圾邮件制造者也是免费用户?(n103)

  作者:元元

  前期报道:Hotmail终止免费邮件导出服务 累及1800万用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otmail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