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CNET将以1600万美元收购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49 赛迪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赛迪网讯】10月15日消息称,CNETNetworks今日宣布,公司已经与我国的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达成最终收购协议,CNET将以16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上述两家网站。从宣布之日起,这两项交易便立即生效,CNET将于2004年第四季度起开始付款。

  众所周知,中关村在线是华北地区领先的购物服务和技术网站,而蜂鸟网则是摄影行业综合网站之一,两家网站的用户总数已经超过100万,每天的页面访问量高达700万。

  CNET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比-波尼(ShelbyBonnie)表示,“这两项收购交易将增强我们在华拓展业务的能力,过去十年里我们一直在中国进行投资,以保持我们在中国的优势地位。本次收购的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是颇受欢迎的高质量的资源。

  事实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CNETNetworks在国际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CNET在我国的业务已经实现赢利。今年,来自我国市场的收入将占到CNET总收入的5%。

  此次收购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后,CNET在我国市场的稳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尽管我国网民数量仅占总人口数量的7.6%,但却是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仅仅凭借我国庞大的市场规模,以及快速发展的宽带业务,我国互联网的普及率在未来三年内将得到质的飞跃。同时,我国的在线广告业务也正处在初级阶段,2003年该领域收入增长120%,达到1.3亿美元。到2006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4.82亿美元。(n102)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