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评论:个性化将成雅虎最强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8 ChinaByte

  原野 编译

  天极网特稿 导言:《商业周刊》11日刊登罗布·霍夫(Rob Hof)的文章指出,网络届异军突起,强大对手林立,要想在这种竞争激烈的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分得一杯羹,那就必须新招连连,不断创新。老牌公司雅虎就是顺应这种趋势,注重可自定义网页这一独特风格,以迎合不同用户的不同口味。

  雅虎公司的创始人杨致远称,雅虎面对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为了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雅虎将更加注重可自定义网页的特色,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口味。

  最近,雅虎公司进行了两年来最大的一次网站修整,而杨先生却说这只不过是大举动的前奏而已。10月7日,杨先生在Web 2.0大会上说,雅虎网站经过修整后,用户将能获得更大的信息控制权和更好的服务。从本质上讲,雅虎就不只是一个提供信息搜索服务的单纯网站了,它还成了人们过好数字化生活的重要渠道。

  虽然杨致远没有透露详情,但是他的暗含之意就是雅虎将更加趋向网页个性化,以迎合广大网络用户的不同嗜好。雅虎公司的网站修整工作是9月30日进行的,融进了自我定制“我的雅虎”的许多方式。该网站拥有2千万用户,但是每个人使用雅虎的方式都有所不同,经过修整,用户将能更加自由地设计自己喜爱的个性化“雅虎”网页。

  竭力解决网站凌乱感

  雅虎必须不断创新,这样才能在与其它强大对手展开拼杀时处于优势地位。新近扩展业务范围开始进军邮箱服务领域的著名搜索引擎Google,以及美国加州Idealab公司的新搜索引擎Snap都是令雅虎头痛的强大对手。但是与它们相比,雅虎网站以一种更加个性化的搜索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搜索结果。

  杨先生说,雅虎要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研究出网页个性化的新方式。这就是该网站花费大量时间设计不同风格用户界面的原因所在。

  杨致远承认,有些人抱怨雅虎网站比过去更为凌乱了。“我们仍未解决用户界面问题,这多少叫人有些失望。但是雅虎真的一直在为梳理网站而努力。”

  进军在线娱乐服务

  雅虎在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和邮箱服务的同时还将涉足其它服务领域。上月,雅虎宣布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音乐服务供应商Musicmatch公司。  

  杨称,这只不过是雅虎公司进军交互式娱乐服务领域行动的组成部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种在线音乐已成为主流媒体,这是一种属于下一代人的媒体,”杨说。

  杨补充道,这也是雅虎首席执行官泰瑞·塞梅尔心中的想法。有传言说塞梅尔将继迈克尔·埃森纳之后担任迪斯尼的执行总裁,但是杨先生却对这一传言进行了轻描淡写。

  竞争对手不断涌现  

  2005年即将到来,雅虎也将迎来它的第一个十周年纪念。网络届不断涌现新星,就在此时,杨为新生代创业者,其中包括Google的创始人赛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提出了一些建议,说“我希望他们享受每一分钟。”同时他还警告说要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保持清醒,因为稍有疏忽就会偏离正确的前进方向。“在事业低迷时期,我们往往只注重为生存而拼杀,而忽视了能使我们展翅腾飞的潜在趋势,”他说。“这是我们要在奋斗中注意的问题。”(完)

  注:霍夫是《商业周刊》“硅谷”总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