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间谍法案刚宣布 首个冤家找上门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6 计世网

  宇开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10月5日通过一项名为“Spy Act”(Securely Protect Yourself Against Cyber Trespass)的间谍法案。针对那些使用间谍软件偷窥他人使用计算机活动的企业或组织,依该法案将遭到重罚。该法案特别指出,对于那些在网上通过弹出式窗口,经常发布各类软件的公司,必须充分告知消费者即将安装该软件,否则将被课以数百
万美元的罚款。

  就在该法案刚刚宣布、还没有正式通过上升为法律时,却遇到了头个“冤家”。

  针对“两家从事Spyware间谍软件和弹出式广告业务的公司涉嫌非法感染用户电脑系统、并试图推销一种spyware阻截软件”一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日前向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地方法院递交了一份诉状。

  在该诉状中,FTC称“Seismic娱乐产品”公司旗下的Sanford Wallace公司以及另一家名为SmartBot.Net公司,采用不公平贸易方式,擅自在网上利用弹出式广告窗口,诱导用户花费30美元,就可以下载获得自称是“可以堵住微软IE浏览器漏洞的反间谍软件Spy Wiper和Spy Deleter”。该弹出式广告窗口几经关闭,不见效果,仍在显示屏上往复出现。

  FTC还称,两家公司的这种非法活动起始于2003年11月份,并称该非法下载还会导致用户的电脑数据丢失甚至系统崩溃。

  FTC要求法院立即制止两家公司的非法行为,并请求法官适当考虑,让两家公司向受损失的用户退还非法收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