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鼠标画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3:09 东方网-文汇报

  文/俞晓凌

  好友羽在QQ上说要发一个幻灯片给我看看,里面是一个美术老师的作品集。打开一看,果然出自专业之手,水彩、油画、素描作品一应俱全,让我这外行看了满心欢喜。欣赏的同时,我注意到这些作品旁边,打着“鼠绘”两字。我当时很“菜”地以为那是作者的落款,后来经点拨,才知道原来那两个字代表的含义是:用鼠标画出来的画。

  用鼠标也能绘画?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QQ上向众人讨教,一位朋友告诉我,一套好的鼠绘工具要八九百元呢,还要懂得最基本的Photoshop的操作技巧。Photoshop是个绘图软件,它的功能之全,让人感觉用鼠标指挥屏幕上的笔尖,也像平日里随手拿支铅笔、任意涂鸦般轻松。而网络上各式各样的鼠绘教程,更能让不擅长色彩、线条的你,体会到绘画“大师”的享受。据说一幅很专业的鼠绘图,能给人以假乱真的感觉,乍一看,谁也不会想到那行云流水般流畅的线条,淡墨浓彩的笔韵转锋,竟然会是出自机械的电脑鼠标之手。

  再后来,我看见了这世界上最单纯的鼠绘,那便是邻居家的小孩在电脑绘图软件里画出来的线条,一条条简单的线,一种种她喜欢的颜色,肆意涂满整块画板,上面有蓝天、白云、蝴蝶和可爱的维尼熊,画得不是很逼真,但同样令人有种赏心悦目的感动。

  原来,一只小小的鼠标,在绘图软件里,可以让我们进入以传统方式遥不可及的神圣艺术领域,亦可以呈现出稚嫩的心灵里,所要表达得最纯粹、最清明的心绪。它可以让我们这群苍白的人,在虚拟的世界里勾勒出一个真实的自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