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华网赞助体育图谋奥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5:4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荀冠龙) 昨天,在营销推广方面沉寂近两年的中华网突然高调对外宣布,将斥资2000万元成为一年后召开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合作伙伴。面对外界关于赞助全国运动会是否合算的怀疑,中华网行政总裁陈启宇向记者表示,中华网真正目的是想通过此次练兵为分割2008年奥运会商业大蛋糕积蓄力量。

  据“十运会”筹委会资源开发部副部长邵希平介绍,“十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
惟一的一次全国性大型运动会,其商业运作模式将为举办赢利的奥运会提供宝贵的参考经验。此次,中华网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成为“十运会”的赞助商,也正是看中了这一契机。目前,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华网将向“十运会”提供包括资金、技术、服务和网络在内总价值为2000万元的赞助。

  虽然在国内网站中是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中华网最近两年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记者昨天发现,中华网员工的名片上已经统一加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合作伙伴”的标志。按照陈启宇的说法,中华网就是要利用这一机会改变这两年在品牌推广上的低调操作,而且和以往网站单纯报道赛事不同,中华网还将通过联盟合作的形式,全程参与“十运会”的整体商业操作。

  据了解,在中华网“十运会”商业网站于昨天开通后,中华网将进行一系列的商业推广模式。除了各种类型的互动广告招商外,还将对“十运会”独创的“电子火炬传递”活动进行更为详细的商业运作策划。

  业内分析

  中华网何以借“十运会”高调亮相?

  在沉寂的两年中,中华网完全被新浪、搜狐、TOM等门户新锐盖住了风头。而此次高调出手,却突然和并不被人看好的“十运会”结盟,中华网似乎有些让人看不懂。

  惟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过去的几个月中,新浪、TOM等门户网站借欧洲杯、亚洲杯以及奥运会大发体育财,一直潜心积蓄力量寻找门户网站下一个赢利点的中华网也将赌注放在了体育产业。

  中华网行政总裁陈启宇的一番话也许能说明中华网未来的走势:“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体育就将成为惟一能够吸引所有人眼球的项目。”中华网显然想凭借在“十运会”商业操作中的经验和对中国体育事业的热情赢得各方的关注,从而在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同新浪、TOM等争抢风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