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宣布收购原创文学网站起点中文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9:56 ChinaByte

  文/陈晨

  2004年10月8日,中国目前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 SNDA)宣布以现金形式收购国内领先的原创文学门户网站——起点中文网(www.cmfu.com)(以下简称"起点")。

  起点是一家以发布娱乐文学为主的原创文学网站,提供的文学作品不仅包括武侠,玄幻类小说,在游戏、休闲等文学领域也拥有大批非常优秀的作家和作品,作者与读者可以借由起点文学平台进行互动、交流,付费阅读。根据起点管理层提供的信息,起点目前发布的各类文学作品(小说)达到14,000部,超过12亿字,起点还拥有其中最受欢迎的300多部作品的独家电子版权和游戏改编权;目前授权起点进行文学发布的作者达到10,000名,其中市场上非常活跃的原创作家大部分都是起点的签约作家;与此同时起点网站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并继续增长,目前该网站每天的网页浏览次数接近3000万,并在Alexa根据中国网站访问量的排名中名列第35位。

  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此次对起点的收购是盛大在继续巩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领先地位的又一次有力的举措,我们看到很多深受读者欢迎的小说和电影互动的成功案例,包括哈里波特,指环王等。起点拥有的娱乐文学内容本身不但深受盛大用户的喜欢,而且会为盛大在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时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持。通过这种文学与网络游戏结合的新模式来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由此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用户基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