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微软IE再添对手 AOL计划推出独立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消息人士近日透露,AOL将推出自己的Web浏览器,不过这种浏览器仍然基于微软的IE技术。

  AOL即将推出浏览器名为“AOL Browser”,用户可以单独下载并使用这一软件,而不需要安装AOL的客户端软件。消息人士称,AOL的浏览器主要基于一个精简版的IE,只是打上了AOL的商标。到目前为止,AOL只和互联网服务捆绑推出过一款浏览器,该浏览器同样使
用了IE技术。

  由于在1999年收购了Netscape公司,AOL早就拥有了自己的独立浏览器,不过Netscape浏览器主要基于Mozilla技术。Mozilla是一款开放源代码浏览器,AOL曾经资助过它的开发。AOL收购Netscape后并没有全力主攻浏览器市场,而曾经的浏览器市场霸主——Netscape浏览器也只能在IE的阴影下苦苦挣扎。

  2002年1月微软同AOL就反垄断案达成和解,微软向AOL支付了7.5亿美元,同时在产品授权等方面做了很大的让步,其中就包括AOL可以在7年内免费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IE技术。不过消息人士认为,获得了IE授权并不是AOL开发自有浏览器的最主要原因。目前AOL方面还没有就此做出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AOL的浏览器已经测试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款浏览器拥有很多IE目前还不具备的新功能,例如标签浏览功能和快速清除历史纪录、cookie以及缓存功能,同时它还内置了弹出广告过滤器。

  自从微软击败Netscape后浏览器市场IE一直独秀,过去几年内IE的垄断地位更加巩固。但是近年来随着IE浏览器的多个安全漏洞被曝光,微软招致了业界的一致批评。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在取得了浏览器市场的垄断地位后就不思进取,放弃或延缓了浏览器技术的开发和改进。事实上,在发布Longhorn操作系统前微软没有任何改进IE浏览器的计划。

  与此同时,其它浏览器产品,如开放源代码浏览器Firefox和苹果的Safari却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的青睐,WebSideStory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夏天IE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8个百分点。随着网络搜索巨头Google宣布进军浏览器市场,这一市场的竞争将会烽烟再起。(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OL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