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九城市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政府欲牵头网络游戏 50企业参与投资近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5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国家将在网游研发方面投资10亿至20亿元人民币。在5日-7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和应用展(chinajoy)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如此表示。

  于永湛告诉记者,参与“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研发的企业已近50家。为此,“我国将投资10亿至20亿元人民币”。

  “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牵头,文化部、教育部、税务总局、发改委等扶持。根据计划,从今年到2008年,我国将开发100种优秀大型民族网游出版物。凡列入的选题将得到管理、税收、资金等方面的扶持。

  于永湛表示,网游已取代电子游戏成为游戏出版业的主流。去年,全国网游出版市场实际销售达13.2亿,较上年增长近五成。但是,网游的自主研发严重滞后。统计显示,“中国版”网游的市场份额不足10%。信产部预计,今年国内网游市场将达16.5亿,到2007年将超过67亿。TDG研究公司更认为,如果保持目前的增速,到2007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游戏市场。

  据悉,这项推动中国网络游戏发展工程的首批成果已经问世,30部改编自《封神榜》、《西游记》的大型网游将在年底面世。

  此次chinajoy展上,十多款国产网络游戏集中亮相,网易、盛大和智冠等“主力”都推出产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