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庆放假不误求职 网上找工作免去奔波之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9: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个国庆大假,上网看看有什么好工作。记者昨日获悉,虽然成都不少人力资源市场的现场招聘会都宣布“休息”了,但各大网上招聘会却开展得热火朝天。对于利用国庆7天大假找工作的人们来说,上网求职正当时。但有关人力资源专家昨日提醒求职者,网上招聘会有别于现场招聘会,一定要注意相关网上求职方法和技巧哟。

  优势:免去奔波之苦

  上网求职与传统的现场招聘相比,鼠标一点,足不出户就可直接上网进入网上招聘会。所有的网上招聘会对求职者都是免费的,求职查询方便、信息量大、选择面广。不少求职者还反映,上网求职不但免去了奔波之苦,还可免递自荐书,这就节省了一大笔打印、制作自荐书的费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正式的网上人才市场已近200个。成都人才网、四川人才市场网、诚信人力资源网等这个国庆期间都有大型网上招聘会,涉及计算机、电子、医药、财经、文教、机械等各类专业,招聘职务需求从初级到高级不等。

  流程:个人简历填仔细

  成都人才市场信息部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求职者上网求职首先需要认真填写一份电子个人简历。这份简历将存入网站人才库,并有一个编号。此后,求职者向网上各大招聘单位发送个人简历时,只需输入简历编号,不再重复书写。

  该电子个人简历求职者必须规范填写。比如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都必须填写。一旦个人简历缺项太多,或是填写的手机号码不正确等,系统就会将其视为作废简历自动删除。

  其次是网上人才交流大会提供的信息非常多,参加网上招聘的单位也不是全部在首页,有些信息一不注意就被疏忽。所以,求职者要看仔细、勤点击。

  技巧:突出个人专长

  由于网上招聘单位都是通过键入关键字的方式搜索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因此,求职者应尽可能熟悉基本的网络操作,充分利用网络的各项功能,将能证明自己才能与特长的资料、文章、照片等上传。尤其在“个人专长”栏,应突出自己的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填写越详细,被搜索到的机会就越大。

  与此同时,求职者如果在网上搜索到中意的单位,在发电子邮件给该单位的同时,最好再按照网上提供的联系方法,打电话与招聘单位主动联系而不要就坐在家里等着招聘单位的信息。因为网上招聘信息太多,工作人员挑选应聘者有一定难度。主动打电话为自己争取机会,会给招聘单位留下较深的印象。

  提醒:不要轻易缴钱

  不少人力资源专家昨日特别提醒上网求职者,由于各种人才网站众多,鱼龙混杂,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最好上正规的人才网站,以免上当受骗。因为正规的网站对招聘单位的资格、资质等都进行过严格的审查、验证。

  当求职者通过网上招聘会与应聘单位达成意向,在签订协议时,对方提出的一些条款,比如提出交有关保证金、押金、扣证等,应聘者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答应,以免上当受骗。另外,如果交了押金、保证金的,一定要将有关单据、收据放好,以便将来把自己的合法利益拿回来。(周伟 记者 王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上求职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