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慧聪总裁首度回应受困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曹丽辉 实习生 乔金亮 报道) 前段时间“慧聪资产负债,资金流断裂”等传言四起,令慧聪国际股价一路下跌,但是作为上市公司和当事人,慧聪没有任何回应,在经历一个月的沉默后,慧聪总裁郭凡生昨天终于首次对事件作出正式回答,并承认慧聪因此损失过亿。

  慧聪的现金流是正向的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凡生显得特别激动:“我们运营得很好,慧聪是一家上市公司,大家只要到香港联交所网站上一看就知道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指出,扣除各种应交款,慧聪真正可以流动的资金不足3000万元,由此推断出慧聪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

  对此,郭凡生认为此种说法偏盖全。他说,作为上市公司,慧聪的财务状况应该从港交所获得。除了应付款,事实上慧聪还有1.2亿元的应收款。回收款平均账龄是80余天。显然,慧聪的现金流是正向的。

  一直是商务资讯服务商

  除了资金链问题之外,主业不清是关于慧聪的另一个重要传言。有报道说慧聪除了传统的商情网刊外,还介入行业门户、搜索引擎,涉足短信、游戏等,主业不清的。

  对此,郭凡生指出,慧聪的主业自始至终十分清楚,十几年来一直就是一个商务资讯服务商。其行业门户和行业搜索已得到客户的认可。指责慧聪主业不清,目的还是为了打压慧聪股票。

  对于慧聪目前面临的危机,郭凡生认为,在市场经济逐渐成熟过程中,所有上市公司都可能遇到类似的问题。慧聪因为几篇未经核实的报道,短短几天内,股价从一块七八跌到一块五,损失一亿多元。其它的上市公司也可能遭遇同样的命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