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西班牙网络公司开拓新业务 发送天堂的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络发展为人们提供了种种可能。当你某一天打开电子信箱,收到已逝亲人或朋友发来的邮件,请不要感到惊讶或恐慌。一家西班牙网络公司目前正在开拓一项新业务———为终将辞世的人们在他们身后发送最后一封电子邮件。“最后一封电邮”

  总部设在西班牙潘普洛纳的“全球视野”网络公司为这项全新服务取名“最后一封电邮”。公司希望借此为人们提供最后一次表达自我的机会。

  人们可以在生前写好电子邮件,甚至配上视频短片、音频资料或照片作为附件,在死后发给亲人、朋友或昔日的对手。“全球视野”公司负责人阿尔韦托·伊里亚特说:“大多数人会在抽屉或盒子里留下纸条,希望人们在他们死后能够找到。我们的做法也一样,只不过是通过网络。”

  伊里亚特说,迄今已有300多人登记此项服务,其中大部分来自西班牙、巴西和美国。“我们的日点击率达到200,其中平均有两人会成为用户。”伊里亚特在该公司巴西分部办公室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爱的讯息”

  按照服务要求,公司得知并经证实用户确实死亡后,将按照用户生前要求,将电子邮件发送给指定收信人。因此,用户登记服务时,需要委托一人在其死后通知公司。“这不是要取代遗嘱,”伊里亚特说,“这就是我们一贯用来存放信件的抽屉或盒子的现代版本。”

  为保障个人隐私,公司采用了先进的加密技术,尚未发送出去的邮件只有用户自己才可以查看,就连网站管理者也无权访问。

  从免费体验到有偿服务,网站为用户量身定制了4套方案。对于不想花钱的用户,公司可以免费发送一封不带附件的电子邮件。“有人说,我们是在发死人财,但事实并非如此,”伊里亚特说,“我们将其视为是帮助人们摆脱痛苦。”

  ·尚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