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国IT业界求职白皮书专题 > 正文

首届中国高新区高科技企业人才网络招聘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主办,高新英才网承办的首届中国高新区高科技企业人才网络招聘月于2004年9月20日开幕,此次网络招聘会得到了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新浪网、搜狐网、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中青在线、外企在线、建筑英才网、医药英才网、电子英才网、IT英才网等网络媒体的大力支持。还有中关村、宁波、太原、郑州、珠海等全国各地高新区的全力支持。

  本次招聘会历时一个月,以国家级高新区和省级高新区内的高科技企业为服务对象,吸引数百万高级人才关注,跨越中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范围广,时间长、影响面大,是中国高新区高科技人才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从目前报名参会高科技园区企业数据来看,沿海地区高科技园区参会比例占多数,达到三十家,企业数截至发稿日接近三千家各类高科技企业,发布职位近一万四千个。从统计来看,参会的高科技企业呈现出地域特点,沿海地区的高新区内企业主要是软件、电子、通讯为主,东北西北地区高科技企业一能源、加工为主,内陆高新区企业以生物工程、能源为主。可以看出各个高新区的发展以结合当地市场、资源、环境方面为主要导向。

  从参会企业发布的职位分析来看,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高尖端技术科研人员、应用工程师、高级管理人员几个热点职位上面。高新区内企业整体人员素质要求非常高,也体现出高新企业的特点:高学历、专业要求严格、高外语水平、必备工作经验等,其中有相关行业背景的工作经验成为高新区内企业最为看重。高新英才网通过与高新区管委会的调查中得知,相当一部分高科技类企业车了要招募高端的人才外,对专业技工类人才需求比较大,也就是国外通常称为“蓝领”的技术工人。

  此次网络招聘会活动只是高新英才网与全国高新区、高科技人才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今后高新英才网还将在全国高新区内现场举办高新技术产业人才交流大会,实实在在的做到面向高新区、服务高新人。

  此次网上人才招聘活动对高新英才网的会员提供免费服务,高科技企业报名参会仍在进行当中,详情可以登录高新英才网(www.863hr.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才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