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63网络集团推出e话通 进军多媒体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集团收购ET66之后推出“e话通”,突破了传统的网络交流方式

  近日,263网络集团在北京宣布收购杭州易筑科技有限公司(ET66),进军多媒体通讯市场。完成并购后,263首先推向市场的产品是宽带多媒体即时通信产品———“e话通”。该产品打破了仅限于文本和两人间视音频沟通的传统网络交流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网络交流选择与沟通感受。

  263网络集团CEO李小龙表示,“e话通”的推出,不但给中国3110万宽带用户带来了功能更强大的通讯工具和更丰富的沟通方式,也标志着263开启了新的多媒体通讯时代。

  通过收购占领制高地

  据新近发布的《第十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宽带用户增长迅速,目前用户人数为311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7.3%,这也预示着中国宽带时代正快步走来。然而,放眼目前国内网络通信市场,鲜有企业为广大用户提供基于宽带条件下的先进的通信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在即时通讯领域,目前流行的国内外主要即时通讯产品提供的都是点对点的两人沟通服务,而且沟通的工具也多以数据为主,不但形式单一,而且内容单调,已经不能满足更高层次网络用户的沟通互动需求。

  基于对中国未来宽带市场的判断,263集团认为结合现有市场需求和产品空白,决定进入宽带环境下的网络通信市场。这也是263收购目前已经在国内多媒体通信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ET66的原因。

  紧跟多媒体通讯潮流

  据了解,“e话通”是一款强大的多媒体即时通讯产品,涵盖多媒体(文本、音频、视频、数据)、多人(双人、多人)、多形式(即时信息、短信、邮件)等功能,可实现双人、多人之间的文本、多媒体自由交流,此外,由于具备独特的防火墙穿透功能,“e话通”可以保证多媒体视音频的稳定质量。除了基本的聊天功能外,“e话通”还可以承载商务、教育等功能,并将与263的强势品牌———个人邮件相结合,给广大用户带来全方位的网络沟通新感受。

  李小龙介绍说,“多媒体化”是未来沟通方式革新的发展方向,随着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未来的沟通将捆绑更多的语音、视频应用功能。在263的规划中,多媒体通信将成为重点业务内容,其将投入主要人力、物力和财力,致力于中国宽带多媒体通信的开发与市场推广。现阶段,除了“e话通”外,263还计划推出宽带多媒体社区。

  人无我有竞争有优势

  263将“e话通”定位为多媒体即时通讯,是否会遭遇国内外其他主流即时通讯企业的狙击?263网络集团总裁黄明生就此表示,“e话通”与其他主要即时通讯产品是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e话通”的特色主要是宽带多点间多人间的多媒体通讯服务,而其他同行主要的消费群体是窄带用户,提供点对点的数据通讯服务,因此从服务的对象上说,双方是有差异的。因此,黄明生认为随着中国宽带用户的迅猛增加,“e话通”在用户规模上将逐渐树立自己的特色优势,占有优势市场地位。

  本报记者 姜齐放 实习生 林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