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个人求职主机”帮大学生吸引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4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沈亮

  复旦大学大四的小秦,目前正紧张地制作他的简历,与此同时,以他名字为域名的网站也即将上网,包括一个以姓名为后缀的email地址。小秦说,他相信,网上网下的简历,将帮他找到一个好工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眼下,大四的大学生即将进入“求职季节”。当前,国内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大学毕业生的求职费用也一路攀升,从个人推荐表设计制作及材料复印,设计打理发型,买化妆品、服装,以及参加各类招聘会所产生的门票、交通等费用,总共算下来甚至高达千元,令初出茅庐的学子们不堪重负。一切,都是为了突出个人特点,让用人单位“过目难忘”。

  网上求职本身并不太新鲜,但传统以发送电子邮件为主要表现形式。这虽然简便快捷,但因为过于普遍,已很难为求职者彰显个性风采了,没有特点、就不易被人注意。

  为了让求职者们既能达到降低求职成本、又有效凸显自我,吸引用人单位的注目,个人求职主机应时而生。以中国万网(www.net.cn)为例,这家国内最大的域名注册和网站托管服务商,近日专门设计了这种极富个性化特征的网上求职专用网站,收费不到百元。

  网上求职专用网站具有充足空间,支持中英文简历编辑管理,同时,学子可以得到以“.name”为后缀的个人国际顶级域名,并以此建立个人邮箱。一个制作精美,能够全天候展示自身形象给用人单位的网站平台,有助于求职者获得与众不同的应聘效果。

  据预测,个人求职主机将对当前个人主页的应用产生极大冲击。虽然也有求职者利用ICP们发放的个人主页作为展现自我的网络中介平台,但个人主页的“所有权关系”不稳定,提供方随时可以收回,更重要的是,大学生无法得到独立的形象标识,必须屈居在ICP提供方的域名后缀下,此外,在空间容量及使用功能等方面,ICP的个人主页都属于“先天不足”。

  专家表示,个人求职主机的出现,表明网站托管业务开始逐渐转型,从过去侧重企业市场,转向个人应用。万网所发起的“个人域名+个人邮箱+个人求职网站”等全新个人风格的网络产品组合模式将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热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