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打造最IN的网上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25 东方网-文汇报

  步骤1  

  巧选路线

  出门秋游,最完美的条件无外乎有钱又有闲的那种。可惜对于我们这种普通人而言,总不会两全其美,所以设计一条既精简又不失精华的路线,对于整个旅行有着决定性的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用。

  好在现在大型的旅游网站和论坛,包括旅行社,都有现成的旅游线路供游客参考。身为一个预算有限的旅行者,更要精打细算。一般来说,驴友(旅友)的游记通常比较客观,对于酒店、景点之类的评价也比较中肯。

  在阅读了大量网上驴友关于黄山的游记和经验之后,我把现成的自助游路线加加减减,终于为自己度身打造出一条符合自身时间、预算的旅游路线,同时还免去了不少旅行社强行安排的购物景点呢!在得意之余还很有成就感呢!

  提示:很多旅行社开设的路线相对而言都比较陈旧,就拿黄山而言,现在景区周围开发出了很多不错的新景点,而旅行社并没有及时将这些景点安排进去。预设路线之前,建议大家在参考旅行社路线的同时,多登录当地的网站,查询景区情况,以免漏掉了景点。

  步骤2  

  精挑旅伴

  本来这次黄山之行计划和朋友结伴出游,可惜如今大家都是看老板脸色吃饭的人,彼此的假期老是凑不到一块儿。不过好在很多成功的先例告诉我们,在网上找旅伴不但能为旅行增加乐趣,同时也是扩大社交圈、交到新朋友的好契机呢!

  于是,我在携程和天涯两个驴友聚集的BBS上,同时发出了“英雄帖”,写明自己的出发时间、路线、预算及对旅伴的要求等重要信息,果然,第二天就有两个男孩加盟我们的黄山游啦。

  这里特别提醒你:作为发起者,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不但前期收集资料、制定合理的出游路线颇费心力,后期组织陌生的驴友开会,搞好内部沟通,也是件考量组织能力的活!像应付旅伴临时放鸽子这样的突发状况,更是对自己能力的挑战!所以,如果想训练自己的组织能力,那就和我一样挑头组织一次旅行吧,包你受益匪浅!

  自我感觉比较懒的同学不妨多翻翻以前的征贴子,没准也能遇到路线中意、条件合适的旅伴呢!

  提示:建议决定出游之前先和旅伴见一次面,了解一下旅伴的为人和背景。建议选择背景简单的旅伴,比如在校大学生等。在旅途中,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步骤3 

  货比三家

  路线和旅伴都有了,就要着手准备出游的问题了。鉴于口袋里的板板有限,不得不精打细算、货比三家。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如今很多大型的旅游网站为了招揽人气,都会在网上提供一些优惠在线订购活动,留意一下就会有意外惊喜哦!比如在春秋旅行社的网站上,就有在线订购立即送30——500元的优惠票,比门市定购可优惠不少呢;携程网上也有在线定购优惠100元并赠送保险的活动。

  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完全自助游的话,那可要多看看那些票务和酒店预定的专门网站。要知道,即使是相同的酒店,不同的网站拿到的优惠幅度可是相差巨大啊。如果要拿到最优惠的折扣价,不妨在平时就多积累一些这类折扣网站的信息,说不定哪天就能为你的出游做出实在的贡献。

  提示:除了网站之外,很多会员卡对于机票、酒店、饭馆都会有一部分折扣,记得保存这些优惠卡哦!

  步骤4  

  熟读功略

  好了,完成好了前三步,就该整理好行装,收拾好心情,准备上路啦!

  不过上路之前,可千万不要忘了这至关重要的最后一步———熟读功略。对于我们这种没有导游带队,并且完全没有自助游经验,第一次出游就想征服黄山的初级驴友来说,仔细阅读网友的游记和功略,是保证旅行顺利完成的关键步骤。

  根据前辈驴友的意见,我们将黄山地图、经典的出行功略都打印下来随身携带,最后证明这个举动非常明智,否则估计我们连酒店在哪儿都找不到,只能露宿黄山了。功略里还有旅行者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前人的解决之道,比如黄山顶上气温很低,凭学生证可以打折等有用信息,都保证我们黄山之旅的顺利完满。

  提示:功略通常会介绍一些旅游书忽略的小贴士,比如有个贴子里介绍了黄山脚下天龙浴场里的泰式按摩又便宜又地道,跑去奢侈了一把,果不其然,也算这次黄山之行的一个小亮点吧!这些经过了广大驴友检验的小店,通常都会给旅程带来小小的惊喜,何乐而不为呢?

  回想每次度假时,背靠青山绿水,真比吃蛋白质粉还强身健体!想多了自然就想化神游为现实。一合计,决定把此次度假地点定在黄山。趁上班开小差的间隙逛逛旅游网站,嘿嘿,这个秋天最cool最in的假期就在老板的眼皮底下打造出来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