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企业邮箱再现热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5:00 金羊网-新快报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企业邮箱市场最近又有“发热”的迹象,在前不久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并非是曾被称为“互联网第四桶金”的搜索引擎,而是此前并没有受到关注的“企业邮箱业务”。新浪、263、35互联(中国频道)等网络服务巨头携各自的企业邮箱系统“粉墨登场”,企业邮箱市场狼烟四起。

  中国互联网大会历来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企业邮箱在大会上成为一个热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是否预示着它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桶金?

  据权威机构调查,目前国内中小企业数量有1500万,只有不到10%的企业拥有自己的企业邮箱,使用率严重偏低(美国为60%)。但是,随着中小企业主在对外形象建设上逐步重视,代表一个企业在网络时代对外标识之一的企业邮箱,其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企业所认识,很多企业已将建立企业邮箱提到日程上来,整个市场崛起在即。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35互联(中国频道)总经理龚少晖对企业邮箱市场容量做出了如下预计:到2008年,中国将有超过50%的企业使用企业邮箱,整个企业邮箱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元!263集团总裁黄明生在推广其第二代企业邮箱时则指出:目前企业邮箱业务每年给263带来1000万元的收入,在未来的一两年内,263的企业邮箱收入将超过个人邮箱。

  在此前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一些服务商提出在企业邮箱市场的发展过程中仍有些问题需要突破,比如各邮件服务商之间电子邮箱的互联互通、黑/白名单以及对垃圾邮件定义等问题。特别是互联互通问题已经明显影响到了电子邮箱作为信息载体在国际、国内之间的交流。

  据CNNIC调查显示,电子邮件是互联网的第一大应用,企业邮箱在细分市场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是否能够成为互联网经济的下一桶金?人们正翘首以待。

  (郭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