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浏览器之战专题 > 正文

微软IE频出漏洞 损失1.8%浏览器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48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7日消息,据WebSideStory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IE自身问题,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下滑了1.8%,已降至目前的93.7%。

  WebSideStory表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IE浏览器在6、7月份暴露出的安全漏洞过多。当然,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Netscape/Mozilla和Opera两款开放源码浏览器。其中Netscape/Mozilla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2%,增长1.7个百分点;而Opera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也增长了0.1%,达到1.1%。

  同时,Mozilla基金会也表示,自9月14日推出Firefox 1.0预览版以来,该款浏览器24小时的在线下载量达已经达到30万次的历史最高记录。该下载量相当于Firefox 0.8前四个月下载总量的10%。

  但微软对该调查结果却不以为然,他们表示,目前IE浏览器仍是计算机用户、IT管理员和开发人员的首选浏览器产品。微软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鼓励计算机用户对当前所有的浏览器产品进行试用,但事实上,很少一部分用户使用IE以外的其他替代品。”

  但微软的竞争对手却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本周,Mozilla发起了名为“普及Firefox”的宣传攻势,此举曾一度使Firefox下载站点拥塞不堪。Mozilla还表示,预计Firefox 1.0预览版前10天的下载量将达到100万次,前100天将突破1000万次。而Firefox 1.0正式版有望于年底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IE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