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信产部表示将介入网络游戏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1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5日消息 (记者 王乐) 近日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淇表示网络游戏产业融合文化、体育、信息等行业互动发展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此后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也表示要制定措施发展民族特色游戏软件产业,业内人士认为信产部高官的言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网游行业高速发展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受到了各主管部门的重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据了解,从2003年国家支持网络游戏发展的政策逐渐明确以来网游戏行业发展明显提速,随着网络游戏产业规模的扩大对社会影响的与日俱增,国家的行业监管体系也经历了调整,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国家明确的规范性文件,但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表明网游分工管理的局面开始明朗。

  继新闻出版署对游戏出版进行管理、文化部对网络文化经营进行管理、国家体育总局对电子竞技进行管理以来,信产部、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加入到管理的消息也时有传来,虽然这些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同部门分工管理格局正在形成。

  张淇司长表示网络游戏是在文化部、新闻出版署等各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这个行业将互联网、计算机、软件、通讯、制造业、运营、服务、渠道信息产业融为一体的同时,也结合了文化产业、传媒等行业。她认为,网络游戏是文化娱乐产业的数字化,对信息产业来说则是互联网行业的延伸,随着网络游戏行业的发展必将成为文化、体育、信息等行业新的增长点,网游行业本身也将出现行业融合互动发展的趋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