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刘翔夺冠消息姗姗来迟 网站短信新闻卖旧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7:38 新闻晨报

  雅典奥运会半月前就结束了,网站短信却将“刘翔获得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田径赛冠军”当新闻,仅几条短信、一条彩信便扣了40多元费用。孙先生两次向运营商反映,答复都不能让其满意。

  刚为孩子买了手机的孙先生,因孩子订阅短信遇上麻烦,昨天向晨报热线求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孙先生反映,本月5日他给上大学的儿子买了手机,本月10日手机内尚存14元多话费,其儿子11日订阅网站新闻短信和彩信业务。当天收到的短信竟是半月前的奥运会战报,当晚手机屏幕才有“手机接收不到彩信,需到网站下载”的回复。孙先生立即叫儿子取消这些服务。13日晚,孙先生的儿子到校后,手机因话费用完而被停机,当即充了100元话费,再查询只剩74元多了。如此一算,几条短信和接收不到的彩信被扣了40多元话费。

  孙先生两次拨打运营商的热线电话,回答是,手机话费一个月一结,账单出来才知扣了多少钱,要取消订阅可直接与网站联系并告知了联系方法。

  昨天,记者联系了手机运营商。对方回复:该用户是本月6日订阅短信和彩信的,新闻是网站提供的,运营商只提供了一个平台;该用户13日晚上取消短信和彩信服务,因过了3天免费期,所以被收取40元信息费;对网站提供过期新闻、延期发送新闻之事,运营商将根据相关合作条款对网站进行处理。

  记者为此又拨通了孙先生儿子的电话。他承认是6日在学校拨弄手机时订阅短信的,彩信是否也订阅了他也弄不清,因他当时在手机上按了好多键,取消订阅确是在13-14日。

  运营商和孙先生儿子的说法基本吻合。但网站提供过期的新闻,订阅的短信迟5天才收到,是不争的事实。

  作者:晨报热线 记者 黄继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