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数字天使”芯片监视你的一举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0:14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近日,美国应用数字解决方案中心(Applied Digital Solutions)展示了一种名为“数字天使”(Digital Angel)的新型芯片模型。这款芯片模型可植入人体内,不仅能准确定位佩带者所处的位置,还能监控人体的健康状况。

  在影片《不可完成的任务II》(Impossible 2)中,汤姆.克鲁斯把一个异频雷达收发机的芯片放在他迷人的女搭档的脚上,这样他就能够跟踪她的一举一动。这听起来有点像科学幻想,但当你看到ADS展示的“数字天使”模型时,就会发现科学幻想正一步步地变成了科学现实。

  这个比一枚硬币还要小巧的芯片,表面上象人们平常佩带的装饰品,但它却能够植入人体内,监控佩带者的身体状况,并可通过卫星系统准确定位佩带者目前所处的位置。不过,未来的12至18个月内消费者恐怕难以在市场上看到这种“数字天使”。

  “数字天使”独树一帜之处在于它不仅可以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网络系统(GPS),准确定位佩带者的位置;而且还可通过联网的电脑或无线通讯设备发出紧急求救信号,并收集有关佩带者身体机能状况的各种数据。例如,当患者心脏病突发时,芯片会触发一个微小的GPS收发器,后者将患者所处的准确位置及身体状况信息发送到地面接收站。接着,一个分离的微型发送机将通过移动通讯网络寻求救援。

  此外,“数字天使”也可用来跟踪宠物和危险生物的行踪,查明被盗的珍贵物品的位置,甚至可以定位丢失的行李。

  随着技术日益完善后,芯片将可以通过体温供给能量,而不需要随时更换电池。也可以将芯片佩带在袖口或者藏在衣服下面。

  尽管涉及到隐私问题,ADS仍坚持称该项技术将使人们受益无穷,人们会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依赖于这种技术。ADS首席执行官Richard Sullivan先生认为,该技术同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技术一样,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他预测,“数字天使”的市场容量将可能超过700亿美元。



 相关链接
2000年全球芯片销量将创历史最高纪录 (2000/11/02 10:06)
评论:生物芯片将为人类带来福音 (2000/10/20 14:08)
IBM投巨资生产比发丝还细的芯片 (2000/10/19 18: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