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全球芯片销量将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10:06 新浪科技

  据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周三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今年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有望增长37%,达到2050亿美元--这是历史最高纪录--而且到2003年将增长到3190亿美元。

  半导体工业协会在发表其颇有影响力的年度预测时说,用于数据网络、宽带技术、无线传输技术、光电子技术芯片和个人电脑的需求量的持续强势增长还将刺激芯片销售额的增加。SIA称,明年芯片的销售额将从2000年的2050亿美元的估计数字增长22%,上升到2490亿美元。

  芯片生产商LSI Logic公司总经理威尔弗莱德-科克根在公司的年度预测声明中说:“个人电脑仍是芯片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对于行业中的一大部分来说,更快的发展机会是与基于新信息的经济联系在一起的。”

  半导体工业协会主席乔治-斯盖利斯说:“从传统上说,全球有两大主要的半导体市场,而在这一预测中,我们看到了全球各个地域不断扩大的产品需求。”美国将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亚太地区是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

  10年前,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和日本--为世界市场生产了大约75%的半导体产品。如今的两个最大的市场--美国和亚太地区--的半导体产量占世界市场的近60%。

  在美国,芯片的销量今年将上升34%达到640亿美元,明年将上升21%达到770亿美元。半导体工业协会预计美国市场在2003年的销售额将达到960亿美元。欧洲市场今年的芯片销量将增长33%达到420亿美元,明年将再增长21%达到510亿美元,到2003年预计将达到660亿美元。

  日本的芯片销量今年将增长42%达到460亿美元,明年有望增长22%达到560亿美元,到2003年可达720亿美元。在亚太地区,芯片销量今年将增长近41%达到520亿美元,明年将可能增长24%达到650亿美元,到2003年可能会达到850亿美元。(火羽)



 相关链接
芯片需求猛增 日立公司中期利润暴涨13倍 (2000/11/01 08:39)
IBM欲做芯片制造巨子 (2000/10/31 13:31)
AMD的芯片速度领先Intel (2000/10/15 17:03)
芯片制造商:去关注“数字珠宝”吧 (2000/10/11 14: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