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首家集成电路设计创业中心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2 10:19 科技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卫东报道)国内首家上海集成电路设计创业中心8月30日在黄浦区科技京城挂牌成立。黄浦区为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而设立的风险投资基金和中小企业担保基金也同时启动。

  由上海市政府命名,上海市科委和黄浦区政府共同管理的上海科技京城,自今年2月在国家火炬计划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落户后,已逐步成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信息交流和技术协作中心,成为上海最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基地规划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投资2.4亿元,目前已有近30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落户基地。此外,由上海市科委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设的集成电路设计、测试技术平台一期工程也在该基地建设。

  8月30日挂牌成立的上海集成电路设计创业中心和孵化基地,加上今年二月落户的国家火炬计划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已使上海科技京城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孵化和产业化的优势。

  为了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中小企业创业,黄浦区政府出资1亿元设立了风险投资基金和中小企业担保基金,凸现孵化基地的专业化特点和技术、资金支持功能,以吸引更多的设计公司来此创业发展。同时颁布《黄浦区关于进一步推动上海科技京城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入驻上海科技京城进行创业、技术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项目和企业,提供各项最优惠政策。



 相关链接
新黄浦:“孵化”上海集成电路业 (2000/08/31 14:31)
中国集成电路半数出口仅够一成国内需求 (2000/08/31 08:38)
中国最大家电企业海尔涉足集成电路产业 (2000/08/30 16: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