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笔记本电脑防盗新技术在美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09: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三家公司(Analog Devices;Caveo Technology;LLC。www.caveo.com/Public_html/default.html )日前联合宣布,称已开发出笔记本电脑防盗安全性技术。据悉,该技术采用了Analog Devices公司的加速度传感器IC“ADXL202E”和Caveo公司的软件,Caveo公司将此次开发的技术以“Anti-Theft”的商品名销售。该公司预计从2001年较早阶段开始供货。

  据了解,利用此次开发的“Anti-Theft”,当检测出盗贼移动笔记本电脑时,系统除了会产生报警信号以外,还会加密已经保存的文件,并且在BIOS层次上锁定电脑运行,使盗贼不能使用。安装的软件能够分辨笔记本电脑所有人平时搬运与盗贼的移动之间的细微区别。

  另外据Analog Devices公司还表示,笔记本电脑被盗是继电脑病毒感染后人们关心的第二大安全性问题。由美国Computer Security Institute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1999年57%的企业曾经发生过笔记本电脑被盗事件。

  Anti-Theft”的商品名销售。该公司预计从2001年较早阶段开始供货。

  利用此次开发的“Anti-Theft”,当检测出盗贼移动笔记本电脑时,系统除了会产生报警信号以外,还会加密已经保存的文件,并且在BIOS层次上锁定电脑运行,使盗贼不能使用。安装的软件能够分辨笔记本电脑所有人平时搬运与盗贼的移动之间的细微区别。

  另外据Analog Devices公司还表示,笔记本电脑被盗是继电脑病毒感染后人们关心的第二大安全性问题。由美国Computer Security Institute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1999年57%的企业曾经发生过笔记本电脑被盗事件。



 相关链接
松下推出“坚固型”笔记本电脑 (2000/08/20 15:32)
笔记本电脑能否成为学生的宠儿 (2000/08/18 16:03)
评论:平民笔记本电脑是不是水中望月 (2000/08/15 12:48)
今年台湾笔记本电脑全球市场将占六成 (2000/08/11 10:2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