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ntel公布赛扬高集成版本Timna的概要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3 14:32 日经BP社

  在Intel Developer Forum Fall 2000开幕的前一天,即8月21日,Intel公布了Celeron的高集成版本Timna(开发代号名)的概要。Intel开发人员论坛于2000年8月22日(美国当地时间)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诺赛市举行。

  Timna,将CPU、被称为GMCH的外部芯片所提供的图形加速器以及内存控制器集成在同一个芯片上。Intel声称,通过将以往由多个芯片提供的功能集成到单个芯片上以及采用共享主内存及图像内存的框架结构,可以设计更加紧凑更加便宜的个人电脑。该产品将于2001年第1季度上市。

  Timna中的CPU由使用与目前Celeron相同的0.18μm技术制造的Katmai内核及2级缓存组成。工作频率也与Celeron相同,封装也采用了370端子PGA-S。

  内存控制器采用了通道时钟频率为400MHz,数据传输速度为800MHz的Direct RDRAM接口。与原有的PC800 RDRAM接口相比,其数据传输效率更高,并进行了低耗电量运行等方面的改进。不过,主内存使用PC100 SDRAM而不是Direct RDRAM。这是由于目前Direct RDRAM元件供不应求价格高昂,违反Timna开发原则的缘故。Intel正在开发Timna专用Direct RDRAM与PC100 SDRAM的转换芯片“MPT(memory protocol translator)”,通过它使用PC100 RDRAM内存。

  Timna还有一个特点是,它配备了数码平面显示器(Digital Flat Panel)或者是NTSC/PAL电视信号输出的共用接口“DOV(Digital video out)端口”。(BizTech)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