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内主流经济型家用电脑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0 15:34 扬子晚报

  家用电脑市场今夏劲吹低价风。暑假刚刚到,方正飞越、联想同禧、TCL银佳、长城飓风、海信海贝等经济型家用电脑就纷至沓来,让老百姓大饱了眼福,也挑花了眼。这里,我们选择了目前市场上最为醒目的方正飞越、联想同禧、TCL银佳和长城飓风四款经济型电脑作一较为系统的比较,希望能为消费者在选购电脑时提供一些帮助(见附表)。

  从附表机型对比可以看出,各厂商的经济型电脑在基本硬件配置上的差别并不明显,都采用了64M内存,配置了56Kbps调制解调器,但是在CPU和硬盘某些细节上有些区别。从表中看方正飞越6110在配置上配置了丰富的预装软件,带7个月的不限时免费上网,价格在同档类是低的。

  除了硬件配置和价格上的差别以外,对于经济型家用电脑来说,产品是否有时尚的外观、在易用性方面是否有突出的表现、是否适应INTERNET时代的要求、性能价格比是否出色、软件是否丰富以及一些相关部件的设计是否周全,等等,都是用户在选购这一类家用电脑时应该予以关注的。

  时尚和健康是家用电脑的重要特征之一。随着各种高科技术的进步,电脑显示器的辐射已降低了很多,对舒解眼部疲劳有了一定帮助,但长时间注视屏幕还是会产生不适感。方正飞越采用了人眼最易接受的森林绿色环保设计,可以随时帮助您调节眼部视觉,舒缓眼部疲劳,把眼部不适降到最低,让你始终处于身心愉悦的氛围。

  电脑的易用性正在成为新的潮流,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电脑基本上都设置了相应的快捷键或引导界面,这几款也不例外。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方正飞越,它除了有相应的快捷键外,最别出心裁的是它的立体声音箱旋转台。我们知道,为了保持桌面整洁,电脑的很多连线和插口都设计在机箱的后面,在保持美观的同时却带来了连线的麻烦。方正飞越采用匠心独具的自由旋转底座,可使主机在底座上旋转,这样,无论您在哪个角度,都可以轻松惬意地完成各种电脑外设的添加工作,而且它背板的各种插口都采用色标识辨,只要把插头与相同颜色的插口连接即可,几乎没有连错线的可能,真正体现了方正电脑人性化的功能设计理念。另外,方正飞越还有USBHUB、手写系统等选件,用户可以轻松连接其他USB设备,十分方便。




 相关链接
消协调查显示国产电脑受青睐 (2000/07/10 15:27)
京城时兴电脑“减肥” (2000/07/10 12:05)
笔记本电脑降价走平民路线 (2000/07/10 10:51)
公安部发出通知要用电脑武装警察大脑 (2000/07/10 09:00)
世界最大PC展上网络玩意战胜大电脑 (2000/07/09 09:40)
中国大学生电脑节今日登陆成都 (2000/07/08 17:3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