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可写式光盘价格便宜容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07/08 12:27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一直犹豫要不要买可写式光盘机吗?现在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不仅价格便宜、可储存庞大的图象与音乐文件,也可用来备份其他信息,而且兼容数字图象光盘(DVD)播放功能。

  硬盘机不变的规律是:无论购买时的容量有多大,似乎永远不够用。80年代,可容纳10至20MB的硬盘似乎就大得不得了;90年代中期,人人觉得10G的硬盘绰绰有馀。如今,个人计算机动辄配备20GB以上的硬盘。

  使用者普遍认为,硬盘容量愈大愈好用,因为数字相片、以Napster软件拷贝来的MP3数字音乐文件,以及用QuickTime软件录制的好莱坞夏季影片的精彩片段,都需要大容量储存。

  为了避免计算机硬盘内的信息杂乱无章,购买可写式光盘是不错的主意。可写式光盘容量达750MB,一片光盘可容纳的信息约是一片软盘的520倍。除了容量大的优点外,最新型的产品也具备便宜和多功能的优点。

  例如,理光公司的MP9060A与东芝公司的SD-R1002,是两款结合一次可写光盘(CD-R)、可重写式光盘(CD-RW)和数字多功能光盘(DVD-ROM)功能的产品。理光的三合一光盘机售价已从399美元降到299美元;东芝产品售价289美元,但有心人士通过Internet,可以250美元购得。

  这种光盘机安装简便,使用RealJukebox音乐管理软件,可制作录制16首歌曲的光盘,通过一般个人计算机和激光唱片音响播放;另可用内置的软件播放数字图象光盘,并提供复制文件、数字照片、电影片段、备份硬盘等功能。




 相关链接
专家提醒消费者:坏盘可使光盘机“折寿 (2000/06/29 06:47)
北京破获一起特大贩卖盗版光盘案 (2000/06/28 09:17)
微软支持IRMA光盘版权保护程序 (2000/06/16 12:1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