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经验:如何设置WAP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05/17 10:08 光明日报

  问:请问用WAP手机上网能做什么?

  答:WAP(WirelessApplicationProtocol)是一种向移动终端提供互联网内容和先进增值服务的全球统一的开放式协议标准,WAP将Internet和移动电话技术结合起来,使用户可随时随地访问因特网上的资源,如查看天气预报、股票信息、浏览新闻及本地信息、预订机票等。尤其是“全球通WAP”服务还同时提供电子商务功能,可进行各种交易。

  问:目前,国内哪些城市可用WAP手机上网?上网费怎么收?

  答:中国移动通信“全球通WAP”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深圳6城市试商用,5月17日将在全国推出。5月31日以前,“全球通WAP”服务将免收包括WAP通信费、互联网使用费和信息服务费在内的所有费用。

  问:如果想利用手机进行网上冲浪,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首先您的手机应具备WAP功能,目前手机厂家纷纷推出具有WAP功能的手机,例如NOKIA7110、ERICSSONR320SC、R380;MOTOROLAL2000WWW、A6188;SIMENSS35等,并且需到中国移动通信营业厅申请开通数据业务功能。

  问:上网前,如何设置手机?

  答:接入号码172;网关IP地址10.0.0.172;中国移动通信门户站点主页域名wap.chnmobile.net;将通讯方式(或传输方式)设为“GSM数据;拨号方式采用“模拟拨号方式;用户名和密码均为WAP。

  其他设置视手机不同型号而异。如NOKIA7110手机,连接类型为“持续连接;安全保护为“关”;鉴定类型为“普通;数据通信类型为“模拟;数据通话速度为“9600。依据菜单进行操作就可以了。刘为群



 相关链接
手机指南:在手机上怎么打IP电话(2000/08/21 13:19)
使用指南:如何查找手机故障(2000/08/21 13:09)
使用指南:从网上向手机发消息(2000/08/21 13:08)
操作指南:用手机查询股市信息(2000/08/21 13:08)
手机使用指南:Wap手机如何上网(2000/05/11 14:07)
用手机上网冲浪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