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购机猜想 2008台式机暑促趋势分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59  IT168.com

多核机型:价格依旧坚挺

    2007年是双核PC的彻底普及之年,2008年已经过了大半,而四核PC并没有履行它该做的应尽义务,高高在上的价格使得它还没有替代双核机型的机会。为此AMD推出了三核CPU来挽救市场,然而由于技术没有创新,成本依然很贵,使得无论是三核或是四核机型,其价格还远远高于消费者的接受能力。

    在利润的驱使下,PC厂商依然需要在未来将双核机型淘汰出局,否则无法获取新的利润,替代产品就是三核和四核机型,不过三核机型只是一个过渡产品,四核机型才是未来的主流产品。

暑假购机猜想2008台式机暑促趋势分析(4)
戴尔低价四核台式机促销

    PC厂商需要在暑促中推广它的多核计划,首先就是三核机型,在四核机型突破6000元大关后,三核机型的任务就是如何在6000元内做文章,在四月初联想首发的锋行X7100三核产品中,最低价格的机型为6999元,虽然价格上有点偏高,但配置十分理想,这对高端用户也是一种安慰。值得注意的是,可能由于供货问题,目前并没有其它厂商推出三核台式机,这使得联想锋行X7100独秀一枝,可以预计,为了宣传上的考虑,联想会在暑促期间对锋行X7100进行促销,不过到会有二线厂商推出价格更加优惠三核机型。

暑假购机猜想2008台式机暑促趋势分析(4)
联想锋行X7100三核台式机

    相对三核机型来说,目前四核机型在产品还是比较丰富,但与45nm台式机一样,四核机型也面临着价格定位的问题,目前市售四核台式机的价格在7000元以上,譬如刚刚上市的海尔新极光Q6-B050和神舟新梦G8000,价格分别为7999元和6950元,部分机型由于配置不合理而将价格降到了6000元以下,不过由于利润无法保证,使得PC厂商迟迟没有拉低四核机型的价格,为了确保双核产品的正常销售,四核产品在暑促中不会有太大价格下降,譬如6380元的DELL Inspiron530,即便是暑促将价格降低到5999元,也仅仅是属于价格的回归而已。

本文导航:
·暑促形式:万变不离其宗
·暑促预热:低价机型开路
·主推机型:45nm成为亮点
·多核机型:价格依旧坚挺
·奥运热点:娱乐机型受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