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对决Eee Box 低价迷你台式机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1:32  IT168.com

  在台式机市场,低端迷你台式机是目前关注的焦点,为此龙芯盒子和华硕Eee Box也成为受宠目标,在今年3月,中科龙梦公布计划于4月15日推出价格为1800元新一代龙芯盒子,由于配置上与前一代龙芯盒子有较大改善,为此福珑2F成为大家期待的产品。

    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福珑2F迷你电脑被迫延期至6月30日发售,最近华硕公布了新一代Eee Box迷你台式机,尽管其没有公布具体上市日期,但预计会在6月内发售,如此一来,华硕Eee Box与福珑2F几乎是同时上市,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哪个更适合呢?二者在竞争优势上又有哪些不同呢?

价格对比:福珑2F更加贴心

龙芯对决EeeBox低价迷你台式机较量
300美元的华硕Eee Box B202

    作为定位于低端市场的迷你台式机,福珑2F与华硕Eee Box B202都是入门级用户的选择,从产品的宏观定位来看,这两种产品都有着差不多的体积、外观和基本应用功能,不过就价格来看,由于二者存在不小差距,这使得它们再一次细分了消费群体,福珑2F的售价为1800元,这是目前低端台式机里价格低于2000元的少数机型,华硕Eee Box B202售价在200~300美元之间,预计国内售价在2400元左右,仅从价格对比来看,二者的售价整整相差了约600元。

龙芯对决EeeBox低价迷你台式机较量
1800元的福珑2F主机

    在主流台式机产品中,600元可能不是一个很大的价格落差,但在价格只要2000元左右的低价电脑中,600元意味的含义是很特殊的,它是福珑2F售价的1/3,华硕Eee Box B202售价的1/4,这就好比我们购买一台4500元的主流家用PC,如果在此基础上提升1/3的价格,让你支付6000元一定觉得心痛,按照这个预算方法,尽管在很多低价PC的价格差别上,它们的价格差的数目让人感觉不多,但对资金不多的低端消费者而言,他们手里握着区区不到2000多元的现金,200元差距所带来的影响几乎是一致的,更别提600元了。

    从购买目的来看,用户要真正使用一台电脑,至少需要主机和显示器,福珑2F与华硕Eee Box B202都没有标配显示器,这就意味着,用户买了这两种产品后,不得不花钱配一台显示器,根据低端用户的消费意识,他们可能仅想花2000元就能切实使用这台电脑,如果配显示器(CRT需600元),华硕Eee Box B202价格达到了3000元,这并不符合和以追求廉价PC为目标的消费观念,如果选择福珑2F,即便是配一台显示器,整体投入也只要2400元,显然,相比华硕Eee Box B202而言,1800元的福珑2F在价格上更加贴近低端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价格对比:福珑2F更加贴心
·配置对比:二者差距并不明显
·应用对比:Eee Box娱乐更强
·相同之处:迷你、环保、节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