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重夺全球PC王座 解读戴尔在华新战略(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22  中关村在线

  五、战略5:多触角飞跃,销售模式多样化

  1、事件介绍

  从2008年3月开始,戴尔在淘宝网建立了首个“戴尔淘宝官方旗舰店”,这是电脑厂商首次以官方名义在淘宝这类B2C网站建立网络门店。

  2、ZDC视点

  其一,戴尔淘宝网旗舰店的出现,使其销售模式更加多样化。

  自从惠普抢走了其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宝座后,戴尔就一直在谋求反击。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改变以往单一的直销模式是戴尔一直在努力改变的。

  2008年戴尔的变革不仅是在3C和IT零售渠道。目前,消费者可以拨打戴尔的直销呼叫中心订货、在官方网站下单、去淘宝网旗舰店选购、还可以去国美、宏图三胞这样的卖场现场去购买。可以看出,戴尔销售模式已经呈现出了多样化的雏形。

  其二,新尝试,是戴尔直销模式的一个有效补充。

  淘宝官方旗舰店的开通是戴尔继客户体验中心,发展国美等零售合作伙伴以外的新的尝试,也是网购的另一种,能够借助淘宝的普及优势去服务更多的消费者,成为戴尔直销模式的一个有效补充。

  由此可以看出,戴尔在营销渠道已拓展为四条腿走路:一是网上购物,二是电话购物,这两项是其传统的直销业务。三是直接购买,客户体验中心主要针对的是企业客户,四是与零售伙伴合作,扩展渠道。

  写在最后:

  2008年,戴尔继续加强中国市场的部署。从年初的战略上看,戴尔的触角开始大面积伸入零售领域,强化零售市场的决心已经深入其中,陆续与苏宁家电连锁卖场、宏图三胞专业级的IT零售渠道企业展开合作。再加上其成熟的直销模式,相信对惠普、联想、宏碁都将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根据IDC与Gartner的数据,2008年第一季度,戴尔的出货量增长超过惠普。戴尔的出货量同比增长21.6%左右,而惠普首季出货量同比增长率为17.5%左右。可以看出,戴尔进入分销领域后,正在逐渐缩小与惠普的差距,其渠道转型战略已经初见成效。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则表示,如果能长期维持这一增长率,戴尔能够取代惠普重新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戴尔强化中国战略
·战略1:加大与3C卖场合作力度
·战略2:与专业IT零售渠道企业合作
·战略3:实现覆盖城市的快速扩张
·战略4:谋求低端市场,推低价本
·战略5:销售模式呈现多样化雏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