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重夺全球PC王座 解读戴尔在华新战略(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22  中关村在线

  四、战略4:谋求低端市场,推低价笔记本

  (一) 事件介绍

  1、推出3699元戴尔500,刷新戴尔笔记本价格底线

  2008年3月,戴尔重磅出击,推出了价格仅为3699元的戴尔500,该产品采用了与戴尔家用笔记本1525相同的模具,只是少了HDMI接口、S端子及一个USB接口,其具体配置为赛扬M540处理器、512MB DDR2内存、80GB硬盘、15.4英寸屏幕、康宝光驱、Linux操作系统。最重要的一点是,该产品的价格刷新了此前戴尔笔记本的价格底线,也掀起了笔记本市场新一轮的降价潮。

  2、计划进军低价超便携笔记本市场

  在华硕易PC上市热销的影响下,不少厂商瞄准了低价超便携这一市场。如今,不仅华硕、惠普、宏碁看好低价笔记本市场,戴尔也已经开始部署,预计将于第三季度推出新产品。

  3月3日,戴尔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区总裁SteveFelice透露,公司超低价便携笔记本已开发完成,不久将推向市场。他表示,戴尔在低价和高价领域都有笔记本产品。“不发达的市场,低价笔记本需求会更大,戴尔很快就有低价笔记本新品推出。”

  (二) ZDC视点

  其一,2008年大力开拓区域市场,将对其低价笔记本发展起促进作用。

  近两年以来,中国低价笔记本市场逐步兴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戴尔此时才推出相关的产品似乎有些晚。但是由于2008年戴尔会大力开拓区域市场,应该会对其低价笔记本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毕竟它的价格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

  其二,有助于在新兴市场上创造出崭新的商业模式。

  据调研机构IDC预测称,2012年全球超便携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从2007年的不到50万台增长到900多万台。可以看出,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将成为未来PC市场的重要商机。

  ZDC认为,低价超便携市场的发展潜力将为戴尔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戴尔通过开发低价笔记本产品,有助于其在这个新兴的市场上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商业模式。

  其三,戴尔加入低价超便携之列,将使市场竞争更激烈。

  当前,超廉价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已经日趋激烈。除了华硕易PC,还有英特尔的学生PC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百元笔记本等。随着惠普和戴尔的加入,传统PC业巨头在未来的低价笔记本市场上必有一争,市场竞争将更加残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戴尔强化中国战略
·战略1:加大与3C卖场合作力度
·战略2:与专业IT零售渠道企业合作
·战略3:实现覆盖城市的快速扩张
·战略4:谋求低端市场,推低价本
·战略5:销售模式呈现多样化雏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