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多买的少 五一家用品牌机市场回顾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0:33  泡泡网
成因分析:假期调整、奥运召开

    我们结合往年外界因素分析,造成今年五一假期市场外热内冷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长假期调整。今年五一假期只有三天时间,在时间上为消费者预留的甄选空间过小,由于消费延时性的存在,消费者由得到产品促销信息,再到挑选好一台电脑,往往已经错过促销时段,从而造成产品促销的效果不明显。

看的多买的少五一家用品牌机市场回顾(2)
不光是市场,就连旅游景点的客流量也不如以往

    二、奥运会举办。由于今年奥运会的召开,占用了八月份的大部分时段,与七、八月份的暑促相互冲突,无论是从消费点还是时间安排上都极大影响了市场的运作。据此,很多厂商在五一节前都将暑促主打产品提前推出,在时间上把五一假期和暑促连为一体,在促销上也主要围绕新品的推广制造声势。

看的多买的少五一家用品牌机市场回顾(2)
作为奥运会主会场,相信五一期间有不少朋友去鸟巢参观过

    三、没有良好的促销方式支持。刺激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丰厚的促销方式,但由于今年无论从主流价位产品还是经销商处,我们都很难发现实质性的优惠政策,这也就造成了消费者广泛的“先看看,降价再买”心理,而高客流量的外表下只有不高的营业额也不足为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市场现况:买家热烈卖家冷淡
·成因分析:假期调整、奥运召开
·产品关注热点1:低价加赠品
·产品关注热点2:新技术应用
·五一节后市场展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