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确认新iMac采用超频版Santa Ros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31  驱动之家

作者:Skyangeles

  苹果昨晚发布了新款iMac一体机,其使用的2.4GHz-3.06GHz Core 2 Duo处理器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由于其前端总线为1066MHz,高于目前Intel 45nm移动处理器的800MHz,但又低于桌面版的1333MHz。因此大家普遍推测,苹果是否提前拿到了Intel六月份才会发布的Montevina “迅驰2”移动平台产品。

  不过Intel官方今天向媒体确认,新iMac并非基于Montevina平台,而是特制的超频版Santa Rosa Refresh平台。由于iMac使用移动处理器,但散热问题又没有普通笔记本那么严重,因此Intel专门为苹果的这款产品提高了前端总线频率。顶级型号3.06GHz处理器功耗达到55W,高于目前Intel常规型号移动处理器的45W。而六月发布的下一代迅驰2平台的Penryn处理器功耗仅有25W或35W。另外,新iMac使用的芯片组仍是“Santa Rosa”,即PM965,而非迅驰2 Montevina的PM45。

  尽管苹果对于Intel并不算什么大客户,但却能经常得到后者的偏爱。苹果Mac产品已经多次使用了Intel的特制处理器,包括Mac Pro中的3GHz Xeon 5300,上代iMac中的2.8GHz Core 2 Extreme,以及最著名的MacBook Air中那块小尺寸封装版1.6/1.8GHz Core 2 Du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