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大才够流畅 市售主流2GB内存品牌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8:35  IT168.com
  因车辆不断增多造成的道路拥堵问题一直困扰着世界上的许多城市,塞车成了上班族们最头疼的事情。究其原因之一是因为路宽不能满足车辆通过的需求,但是在现实中不可能无限度增加路宽。如果把内存想像成一条公路,把程序比喻成车,则内存越大路越宽,程序运行就会畅行无阻,而且这条“路”目前来说还有很大增加的空间。

“一倍”提升“几倍”

    我们在处理普通尺寸照片的时候并没有内存不足的感觉,但如果要做那种高精度的效果图1GB内存可就捉襟见肘了。比如有的图片分辨率达到5000x3750分辨率,生成的文件有200MB之巨,对机器内存的容量要求很高,用的1GB内存做个切割可能就要等上10分钟,而且由于内存不够生成的虚拟文件会达到了2-3GB。而如果采用2GB内存(增加一倍)的话,其速度会有明显提升,做切割2、3分钟就能完成,内存增加一倍速度将会有几倍的提升。虽然并不是每个普通用户都要处理那种专业的效果图,但目前数码相机的像素也达到千万以上,拍出的数码照片尺寸也不算小,想要流畅地处理这些照片,2GB内存会让你得心应手。

够大才够流畅市售主流2GB内存品牌机推荐
2GB玩Vista更溜儿

    vista系统的应用日渐普及,在一些品牌机上已经成为标配操作系统,虽然vista系统官方文档要求最低内存容量为512MB,推荐配置为1GB,但很多朋友亲身体验后的感觉却是想要流畅运行vista,除了必备的64位处理器、高端显卡外,最起码要达到2GB的内存容量才能完美展现它魔幻般的特效。据一项测验表明,在vista平台上1GB内存如果打开应用程序过多就会出现明显的停顿感,而当内存提升为2GB后,所有应用基本都非常流畅,完全没有停顿的感觉。因此,用户在升级的时候,最好购买与原装内存相同品牌或者采用相同芯片的内存,这样才能保证vista稳定运行。

够大才够流畅市售主流2GB内存品牌机推荐
Vista

    另外,配置大内存的机器还能通过设置进一步优化系统性能,比如2G内存,可以用ramdisk开个1G的内存盘,划576MB给虚拟内存(最大800MB),剩下的448MB共享给IE缓存和windows临时目录。然后装个SuperCacheII,为系统盘和下载盘各开128MB的内存缓存。这样设置后实际最大可使用的内存:剩余内存+虚拟内存=1344MB,运行目前常用到的软件或者游戏都没有问题,而且你会发现硬盘闪烁减少,系统响应更快更稳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GB玩Vista更流畅
·戴尔Inspiron 530
·惠普畅游人a6435
·神舟唐朝H400S
·联想家悦S5020A
·方正天瀑T200-5650
·七喜喜笛V6000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