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诱惑难挡 超低价品牌机购买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7:42  IT168.com
    对于资金紧张、要求不高的用户,低价台式机一直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在进入3月后,随着PC厂商新一代产品线的布局,主流机型的配置和价格都进行不小变革。

    在低价PC市场,厂商不断对价格进行打压,市场上有了越来越多低价台式机,不少机型价格跌破了3000元,其中还有最受人瞩目的1999元机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此繁多的低价台式机,到底哪种机型适合自己还存在疑问,因而有必要对3000元内的各品牌台式机进行阐述,希望能给PC消费者一些购买意见。

    低价PC的应用定位分析

    在目前的台式PC市场,我们习惯将3000元内的机型称为“低价PC”,这也是目前低价PC的大体价格定位,在3000元内的低价PC中,主要以1999元和2999元两种机型为市场热点,这两个价格的中间还有2299元、2599元、2699元等机型,由于价格上具有几百元的差距,因而配置上也略有不同。

低价诱惑难挡超低价品牌机购买分析
3000元内低价PC较为丰富

    纵观市售3000元内低价PC的配置情况,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几乎所有的低价PC都不适合玩3D游戏,因为它们都采用了集成显卡。尽管部分机型可能采用了独立显卡,但CPU性能太低、显示屏尺寸太小等弊端,注定了其依然不适合玩大型3D游戏。

低价诱惑难挡超低价品牌机购买分析
低价机型的典型配置

    因而要提醒PC用户,如果你以玩3D游戏、影音制作为主,那么要告诉你,3000元内的低价PC无法满足应用需求,建议你还是购买4000元以上的主流机型。但对于学生、个人家庭用户,如果由于资金有限,加上只是上网学习、浏览网页、视频聊天、看电影等简单应用,3000元内的低价机型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1999元~2999元内的各种机型,有的价格差距只有百元,有的价格相差则千元,此时也不可过于盲目,一定要根据实际购买资金,然后参考个人实际应用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低价机型。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低价PC的应用定位分析
·2000元内,只能满足基础应用
·2000~2500元:合理选择高配机型
·2500~3000元:性能不代表唯一
·2999元:低端娱乐的理想之选

    相关报道:

    ·最高售价仅3999元 入门级家用品牌机推荐 (3月13日) 
 
    ·奥运在家看 6款22寸大屏家用品牌机推荐 (3月13日) 
 
    ·新品促销不断 近期登场热门品牌机推荐 (3月12日) 
 
    ·玩家梦幻装备 春季四核游戏品牌机细看 (3月12日)

    >>查看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