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网络激打六大家 乱花迷眼该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 14:39 生活时报

  2001年,打印机紧随着我国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及人们工作、生活的步伐而无处不在,而融合了网络、速度和彩色打印于一体的网络激光打印机,凭借高速、高质、高负荷的特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幕后走向台前,粉墨登场。

  “六大家族”竞争忙

  网络激光打印机的核心是通过打印机携带的打印服务器直接与网络连接,以网络传输速度实现打印数据传输。所以,网络激光打印机不仅在打印精度、打印品质上具有优秀的输出性能,尤其在打印机设备管理、打印速度等方面要远远高于一般激光打印机,它不但功能齐全、速度快、品质高、而且体积小、噪声低、应用范围广。

  网络时代,随着“快节奏、数字化、网络化和个性化”办公理念的深入人心,打印设备成本的大大降低,高效率、低成本的网络激光打印机自然成为吸引众多用户的焦点,而各厂家也纷纷唱起新世纪打印市场的重头戏。惠普、佳能、IBM、施乐、EPSON、利盟号称这一市场的“六大家族”。惠普1991年初推出第一台真正的网络打印机,1999年开展网络打印开启宝藏之门活动,2000年又创立“N=MC2”网络打印标准和“四位一体”的网络打印方案,其一系列市场动作推动了网络打印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佳能则是世界上第一台台式激光打印机的引擎制造商,一直在促进网络打印的发展;IBM始终以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充沛的技术发展能力而闻名,在打印领域也坚信网络打印机是打印市场的未来;有“文件处理专家”美誉的施乐公司将变量数据智能化打印(VIPP)技术应用到网络激光打印产品上,从而使其网络打印机产品技术全面升级……伴随着这一切,将是一场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大战。

  竞争焦点是技术

  网络激光打印机作为一个相对较贵的办公设备,最先闻到花香的是那些拥有丰富的计算机历史和使用经验,需要色彩、注重效率的公司。在这些企业中,办公自动化技术、设备和他们先进的管理方法是必要条件,自然成为最先使用的对象。首先,公司的财务部门需要在日常处理大量的表格数据和文件,而且经常打印涉及到财务机密的文件;而负责日常事务的支持和执行工作在内的商务部门,也有大量的文字和数据资料需要打印,而且通常拥有一些特殊打印需求,不但速度快、品质高,且输入储纸量和打印量也特别大,例如HP的网络打印机还为用户开辟了电子密码邮箱,完全能满足财务部大量数据高速打印和保密的要求,其产品便于用户远程作业,而且支持多种网络协议,适应外企之间不同部门不同的工作环境;包括软件在内的一体化打印解决方案更是通过基于W eb的打印管理软件,可以实施远程全面管理,成为外企使用工作组网络激打的首选。

  网络激光打印在不经意的时候已到了行业中间,一项用户公开调查结果显示,在各主要行业中,网络打印的应用比例都达到了30%以上,特别是金融、电信等行业部门这一比例更是接近50%。EPSON等推出可直接输出数码相机中影像的照片打印机、利盟推出可优化网页输出效果的网页打印机、惠普向CAD和GIS等行业领域推出解决方案和专业打印机等都是这个趋势的明显特征。

  随着新世纪的政府上网、企业上网的加速,规模稍大的特定企事业单位、科研教育单位也引进了最先进的网络技术,而其大量的文件网络打印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他们已成为高速、高质的网络激光打印的另一重要用户。

  消费者享受“果实”

  从今年开始,打印领域出现一个明显趋势:打印机不再只是依靠PC存在的外设,而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沟通工具,Internet的兴起,彩色技术的发展使中国打印直接向彩色网络激光打印跨越。虽然价格仍比喷墨打印机高很多,但实际彩色打印的成本比较低,彩色激光打印机将在办公和专业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个性化印刷的蓬勃发展和彩色打印成本的降低,使彩色激光打印在批量较小的彩色印刷领域的应用日渐广泛。面向业务打印用户的分布式打印也开始了它取代传统集中式打印的征程。

  潮起又潮落,花谢花又开,新的一切,都将从梦想转变成现实。就市场而言,不管“六大家族”这些打印先锋栽什么花,最终享受果实的总是广大消费者。(本报记者胡其峰)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内存惨跌1元1兆 彩色激打身价大跌 (2001/07/04 17:35)
    “3P1Q”--实达倡导激打购机新理念 (2001/04/25 14:06)
    长城与Lexmark联合推出旧机换激打行动 (2000/03/22 18: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