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rusoe处理器欲进军服务器领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 09:50 日经BP社

  处理器制造商美国Transmeta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David Ditzel于6月12日在日本向新闻界宣布了该公司的低耗电处理器Crusoe战略,并再次重申该公司将正式进军笔记本电脑以外的领域,Ditzel表示“Crusoe是具备用于服务器功能的处理器。今后将有更多的服务器制造商推出配备Crusoe的服务器”。

  目前配备有Crusoe处理器的服务器已经开始相继亮相。在进入2001年以来,先后有加
拿大Rebel.com和美国FiberCycle Networks等公司发表了配备Crusoe的服务器,美国RLX Technologies也于5月份推出了配备Crusoe的服务器。上述产品均为低耗电.省空间型因特网服务器。

  比如,RLX Technologies推出的服务器“RLX System 324”,其形状如同该公司的ServerBlade扩展卡,在高度为3U(约13cm)的机架上最大可以安装24台(照片)。该服务器配备的处理器为Crusoe TM5600(工作频率为633MHz)。该产品的设计目标为实现整个机体的低耗电.省空间,同现在的省空间型服务器主流产品-1U型的机架型服务器相比,耗电量仅为其5~10分之1,而安装台数的密度则达到了前者的8倍。据RLX称,每个机架的Web服务器的处理性能大约可以达到美国康柏计算机的通用PC服务器ProLiant DL320的4倍。

  Crusoe处理器最初是作为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驱动时间的产品而问世的。通过使用软件对处理器命令组进行“翻译”以及简化硬件架构有效地控制了耗电量。另一方面,ISP等正为服务器的设置空间越来越大、耗电量越来越高而发愁,Crousoe的低耗电和低发热性能正好满足了这方面的需求。

  今后,Transmeta将不仅仅着眼于低耗电,还要进一步提高Crusoe处理器的性能。在6月26日美国纽约举办的PC Expo(在美国纽约举办)上该公司将发表“Crusoe TM5800”,其耗电量控制在了5.5W以下,同时工作频率提高到了800MHz。另外,将于2002年推出的下一代处理器也将把每个时钟信号内所处理的命令组提高到现在的2倍,并将工作频率提高到1GHz以上。而其耗电量也将控制在7W以下。Ditzel非常自信地表示“新一代处理器将具备用于服务器的功能。可以用于所有需要高性能的计算环境”。 (Nikkei Windows 2000)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Transmeta将发布新型Crusoe处理器 (2001/06/13 09:50)
    Transmeta:日本大电脑商都采用Crusoe (2001/05/21 16:40)
    Transmeta创始人称0.13μm Crusoe优于PentiumIII (2001/03/07 14:18)
    配置Crusoe的A5笔记本电脑即将上市 (2001/02/16 12:09)
    Crusoe终端成为因特网住宅的标准配置 (2000/12/28 11: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