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采购指南:小心电脑主机电源以低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 10:24 北京青年报

  普通消费者在选购电脑配件时往往关心CPU、硬盘、显示器、主板等大件,但往往忽略对主机电源的选购。在一般人的心里多半没觉着电源有什么重要,最多不就是买个瓦数大的就行了?其实,由于主机电源关系到整个电脑配件的“生死存亡”和电脑能否正常运转,因此在选购时一点都大意不得。

  主机电源的作用是将交流电进行转换,供应给主机箱内所有的电脑配件(有时甚至包括
显示器),因此它堪称电脑的能源中心,它质量的好坏对电脑正常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电源质量不行,轻则导致显示器异常闪烁、主机异常启动、光驱读盘出错等,严重的可能烧毁机器。尤其是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调查,在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三十几个品牌中合格率仅有50%,更应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奸商在主机电源上的一些伎俩主要包括:将低品质仿冒电源改头换面冒充名牌电源销售;减少元器件(如重要的滤波电路)以降低成本;将小瓦数电源充当大瓦数电源出售;将二手或返修电源“装饰一新”后当新产品出售;以峰值瓦数冒称实际功率瓦数欺骗顾客等。

  对付的办法是:一、尽量购买大品牌厂商的产品,如东泉、长城、世纪之星、大水牛、航嘉等,并到厂商指定的商家处购买(可以咨询厂商);二、仔细查看电源线路板的做工以及材料、封装等,材料坚固、封装齐整没有毛刺、线路板焊点细腻均匀的一般质量有保证;三、不要购买几十元的电源产品,一般电脑起码需要250W以上的电源供电,而这个档次的品牌产品的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安装后开机用软件进行测试,查看电源实际工作时的实际功率、电压稳定性是否符合要求;由于安规电源在功率、稳定性等方面有保证,因此尽量购买符合安规标准的电源。(文/陈拥军)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式DDR内存渐成主流 P4降价有望引发购机潮 (2001/03/19 09:08)
计算机配件市场有显卡低版充高版现象 (2001/04/11 07:34)
内存反弹一场虚惊 计算机配件市场风波不断 (2001/03/28 06:54)
配件市场持续降价引发攒机热潮 (2001/02/28 08: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