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本Pola Digital上市胶卷扫描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5:12 日经BP社

  日本PolaDigital(总部:东京都中央区)于2001年4月25日上市35mm胶卷专用胶卷扫描仪“Prime Film 1800i日语版”。该产品瞄准个人电脑的初学者等,配备了按下单键便可以开始读取功能等。该产品与个人电脑的接口为USB。捆绑了图像编辑软件“Adobe Photoshop 5.0LE”。该产品的开发及制造商为台湾Pacigic Image Electronics。价格为2万9800日元。产品通过个人电脑量贩店等以及该公司的网上商场(shop.poladigital.co.jp/shop/)销售。

  Prime Film 1800i的特点是,为方便初学者使用,在主机前面安装了按下单键便可以进行读取作业的按键。在放好胶卷后按下按键便开始读取,并且自动执行包括起动驱动软件、事先注册的图像编辑软件以及显示图像等一系列的操作。

  光学分辨率为1800dpi(以约420万个像素的分辨率读入1张底片)。颜色的分解能力为RGB各颜色12bit。可以读取正片(positive)胶卷及负片(Negative)胶卷。最大可读取尺寸为36mm×24mm。

  正片读取速度方面,Windows电脑/Macintosh电脑皆为预览需要约17秒,正式扫描需要约70秒。负片的预览/正式扫描读取速度分别为,Windows电脑约20秒/约130秒。如使用Macintosh则预览/正式扫描读取速度分别为约25秒/约80秒。在读入时扫描仪的图形传感器将所有的胶卷都读成正片图像。而当读入负片时,在读入图像以后,通过个人电脑上的软件将图像的颜色进行翻转处理得到。因此,个人电脑的性能不同,读取负片时的速度有可能相差±10秒左右的时间。

  在测量上述读取速度时,Windows电脑的配置为Pentium III(450MHz)CPU,256MB的内存以及10GB硬盘,而在Macintosh电脑中,CPU采用Power PC G4(400MHz),配备384MB内存以及10GB硬盘。

  扫描仪主体的外形尺寸为宽166mm×长268mm×高66mm,重量为750g。所对应的OS为Windows 95/98/Me/2000,Mac OS 8.5/8.51/9.04。所需要的运行环境如下。如为Windows,需要配备CPU Pentium(200MHz)以上,内存64MB以上以及硬盘空闲容量在300MB以上。如为Macintosh,CPU需要在PowerPC以上,内存空闲在容量64MB以上,硬盘空闲容量在300MB以上。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UMAX为你的扫描仪戴一副看底片的眼镜 (2001/04/06 14:53)
超小台式NEC扫描仪移动扫描新选择 (2001/03/28 06:45)
方正两款采用超薄SONY CCD的扫描仪今日到货 (2001/03/27 09:03)
惠普扫描仪scanjet 3300c举行促销大热卖 (2001/03/26 09:19)
圆珠笔会上网 内藏扫描仪(附图) (2001/03/16 14: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