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专家预测:信息家电三年内将超过PC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1:06 光明日报

  前年的Comdex上,后PC时代和信息家电曾是厂家和媒体炒作的热点。但是两年多过去了,信息家电的发展并未像人们想像得那么热,PC更是远未死亡。那么信息家电的发展前景究竟如何?专程来参加Comdex China2001展的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副总裁Roland Andersson预言,到2003年全球信息家电类互联网设备将会超过PC,而中国将为全球消费类信息家电领航。

  Andersson先生指出,后PC时代,PC并没有死亡,但作为互联网的接入设备,由于PC存在价格昂贵、结构复杂、难以连接、移动性差等种种令人头疼的问题,因此它的发展速度将大大减慢,而消费类的信息家电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绝对数量都将超过PC。所谓信息家电,就是指以消费者为核心,低成本、易于使用的互联网接入电子产品。未来,许多电器如电视机、DVD、无线手机等都将演变为信息家电。这将是发展的大趋势。中国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的主导者,不仅是电视机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无线产品及VCD/DVD市场,凭借庞大的市场动力及设计人才,中国必将为全球消费类信息家电领航。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已与联想、实达、华为、中兴、康佳等中国厂商在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开展合作。在这次Comdex展上,他们带来了多款消费类电子产品,包括机顶盒、视频电话、DVD、阴极射线管PDA等,这些产品均采用了美国国家半导体的领先模拟技术和芯片。(陆雨)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信息家电业来势汹涌 未来市场规模巨大 (2000/12/04 10:33)
网虎取得信息家电浏览器核心技术 (2000/10/18 15:59)
业内称2005年台将主宰全球信息家电市场 (2000/09/27 12:38)
评论:PC与信息家电谁当家 (2000/09/19 10:12)
信息家电:突破市场瓶颈 (2000/09/14 15:14)
信息家电将宠坏科技“懒人” (2000/08/21 11: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