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东芝事件并未结束 中国消费者提起共同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 14:48 新浪科技

  发端于10个月前的东芝笔记本事件并未不了了之,今天,中国消费者在北京对东芝正式提起了共同诉讼。

  下午2时,北京丰联律师事务所、高朋律师事务所、惠诚律师事务所、隆安律师事务所的八位律师,代表吴俊生等二十位东芝笔记本电脑中国用户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东芝株式会社提起共同诉讼。共同诉论针对的是东芝株式会社隐瞒产品缺陷欺诈消费者一事。

  代理律师透露,中国用户要求人民法院依照有关法律,裁定本案为人数不确定的共同诉讼案件,并依相应法律程序进行审理。判令东芝株式会社按购机价款的一倍向用户承担赔偿责任。

  东芝事件于去年5月发生后,共有6名消费者起诉了东芝,但均为个案立案。至今为止,案件尚一直在走程序,没有结果。涉及到这款东芝笔记本的中国用户共有20万。有关人士认为,此案只有立了集团共同诉讼,才可能真正打下去。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院接受了二十位原告的代理律师提交的起诉材料,并将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审理,决定是否立案。据了解,按照法律程序,七天后应该得到答复,但由于此案的特殊性,估计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我国目前尚未有一起共同诉讼案胜诉。围绕东芝事件的共同诉讼案能否立案和胜诉具有典型意义,社会各方为之关注。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东芝就问题电脑与美国用户达成和解并付巨款(2000/12/14 15:58)
东芝公司因电脑故障将赔偿美国3000多万美元(2000/10/14 02:25)
东芝(中国)网站再次被黑客攻击(附图)(2000/09/11 15:36)
简讯:东芝(中国)网站仍未恢复正常(2000/09/11 13:53)
东芝笔记本电脑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