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ChinaByte > 正文
奔腾IV发展征程将因Rambus而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0日 09:11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目前英特尔已许诺将其奔IV处理器与RDRAM内存(Rumbus内存的一种)捆绑销售,英特尔与Rumbus的关系愈来愈不可分。

  但Rumbus近来却是官司缠身,其诉讼Micron和现代电子专利权侵权一案尚未完全了断,Rumbus又将Infineon推上法庭。

  而英特尔的主要对手AMD公司和台湾的威盛公司却一直对Rambus内存不屑一顾,它们认为Rambus内存并不比DDR内存在技术性能方面有突出的表现,而且价格又高出许多。而此次Rumbus诉讼侵犯其专利权也将SDRAM和DDR内存的技术专利包括进去,这也是Rumbus内存引起公愤的原因。

  如果英特尔是x86处理器市场的唯一霸主的话,Rumbu内存也许会过的比现在舒服的多。尽管英特尔已全力支持Rumbus内存,但使用DDR和SDRAM内存的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价格太高也许是Rumbus难以迅速普及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也有分析家指出,面对日趋竞争激烈的PC市场,Rumbus和英特尔公司所走的联合之路也许更有利于双方的共同促进和发展。也基于这种担心,许多PC制造厂商已有些“疏远”英特尔公司,如戴尔电脑公司已采用AMD的芯片进攻PC市场,之所以做出这种选择不仅仅是对处理器的不同需求而且也考虑到今后内存模式的发展。【责编:赵秀芹】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英特尔下周一发布1GHz笔记本用奔腾III(2001/03/16 14:02)
AMD计划调低高端处理器价格 向Intel施压(2001/03/15 11:04)
AMD推迟发布下一代“阿斯龙”处理器(2001/03/14 09:26)
英特尔CPU又向10GHz迈进了一步(2001/03/09 15:23)
电脑的心脏:中央处理器(CPU)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