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既实惠又有个性 大学生风行“攒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0:27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王琦) 把零件买回来,自己动手装台个人电脑,时下的南京高校校园里刮起自己组装电脑风,有人把这种现象叫做攒电脑。

  记者昨日在南京的珠江路电脑一条街上看到,在一些电脑软硬件的专营店里,很多大学生顾客正与店老板们就每个零件讨价还价。东南大学的小苏刚购置了显示器光驱等一些电脑零件,他告诉记者,同宿舍的很多学友现在买电脑都不买品牌机,更多的人是买些电脑零件回去组装,这样又省钱还能根据自身需要设计理想化的个人电脑。而据宏图、三胞等一些电脑店反馈的信息看,90%以上的大学生顾客现在买电脑时都不会把整机当做自己的首选,很多人是硬件设施一样样的购置。

  据业内人士分析,出现大学生群体攒电脑现象原因有三:一是大学作为中低消费群体,用攒电脑方式购置的电脑在价格上讨到了实惠,往往会比市场卖的整机价格便宜10%左右;二是现代大学生独立意识较强,拥有一台具有个性化的电脑是很多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自己选择配置零件无疑能够满足大学生的愿望;三是素质教育让学生们具备了一定的动手能力,自己组装电脑也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

  据了解,不少高校还专门为攒电脑者开设了电脑组装设计大赛。 《江南时报》 (2001年01月15日第二版)



 相关链接
各类配件缓缓走低 攒机市场势头看好 (2001/01/10 11:22)
网友趣文:攒机经历(搞笑篇) (2000/12/14 18:17)
内存降价引发百姓攒机热 (2000/12/11 17:27)
中关村主机降价火了攒机市场 (2000/11/24 13:19)
奔4上台奔3跳水 攒机人急奔中关村 (2000/11/23 09:33)
装机佳机到来-四款攒机方案推荐 (2000/11/17 18: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